【旅遊】南華蓮花 視覺、嗅覺與味覺的三重饗宴

文字-A A +A

【記者李依頻/採訪報導】想賞蓮又錯過蓮花季該怎麼辦?別擔心!除了桃園觀音蓮花與台南白河蓮花之外,花蓮吉安鄉間蓮城蓮花園滿園搖曳的蓮花正等著你去參訪。

位於吉安鄉南華村的蓮城蓮花園,是一座一年四季都有蓮花盛開的私人花園。來這裡入園參觀不需門票,蓮城主人郭昭安還會免費供應蓮花茶,讓遊客品嚐芬芳。
 
 蓮城蓮花園是台灣東部最大的蓮花培植產地。園內面積約一公頃,蓮花品種總共七十餘種。每日蓮花可生產三千朵至五千朵。郭昭安表示,蓮城蓮花一年365天都可以觀賞的原因有三:品種、環境、技術。

 蓮城蓮花園滿園搖曳的蓮花。(李依頻/攝影)

 此處蓮花是以奇萊山純淨無污染的水質灌溉而成,使得蓮池水溫得以全年控制在攝氏14度以下,加上郭昭安堅持以有機肥栽培蓮花,使得園內各色蓮花都可在四季爭妍鬥麗。郭昭安說,入園賞花的最佳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下午三點。而園內也有開放夜間觀賞的蓮花區。除了免費的蓮花茶外,還提供蓮花炒米粉、蓮花煎蛋、蓮花貢丸湯、蓮花餅乾等蓮花小吃。 

蓮城蓮花園
地址:蓮縣吉安鄉南華五街66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旅遊】南華蓮花 視覺、嗅覺與味覺的三重饗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