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靠岸,愛蔓延 北市績優寄養家庭表揚大會溫馨滿溢

文字-A A +A

心靠岸,愛蔓延   北市績優寄養家庭表揚大會溫馨滿溢
  「孩子,安心住下,這就是你以後的避風港!」每個進入寄養家庭的孩子,背後都有一段叫人心疼與不捨的故事,然而寄養家庭無私的愛給予他們一個溫暖的家,讓弱勢孩子漂泊無依的心有了靠岸的港口。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為感謝寄養家庭無私的奉獻,於11月30日(週六)下午2時假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臺北市績優寄養家庭表揚大會」。社會局寄養家庭服務業務迄今已20多年,目前委託財團法人台灣世界展望會及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辦理,目前有約180個寄養家庭照顧逾200名弱勢兒童及少年。
  此次活動共表揚172家績優寄養家庭,其中有5戶照顧寄養兒少至少16年,其中1戶甚達24年,已屆退休年齡,特頒予「終身成就獎」;針對照顧具特殊議題兒少的23戶寄養家庭,特頒發「身經百戰獎」;亦有13戶單身寄養父母獨力照顧寄養兒少,特頒予「獨具風格獎」;17戶寄養父母雖年齡較長,但仍堅守服務崗位,持續擔任寄養家庭尖兵,特頒予「寶刀未老獎」;其他尚有「屹立不搖獎」、「神通廣大獎」等諸多獎項,勉勵與肯定寄養家庭的付出與辛勞。
  社會局長江綺雯表示,寄養家庭是臺北市兒童及少年保護網絡中非常重要的資源,對於家庭發生變故原生父母暫無法提供照顧的兒少,寄養家庭稱職地扮演了替代父母的角色,陪伴孩子成長。被寄養的孩子,許多帶著身心受創衍生的情緒困擾及脫序行為,使寄養家庭須不斷面臨與孩子相處、教養方面的種種挑戰,但寄養爸媽總是以無比的愛心與包容去接納這群孩子,其「歡喜做、甘願受」、「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精神令人感佩。
   社會局期待更多家庭打開家門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用愛打開兒少深鎖的心門,有意願的民眾,可洽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電話:27256972~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心靠岸,愛蔓延 北市績優寄養家庭表揚大會溫馨滿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