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道 = 環保 ?

文字-A A +A

自行車道的興建=節能減碳=環境生態保護?

 

 

   近年來自行車運動成為風潮,在節能減碳環保政策下,乾淨無汙染的腳踏車,漸漸受到大家欽賴.隨著自行車族的增多,各縣市政府也不斷興建出更多自行車道,符合大眾需要
  個人平常非常喜愛自行車運動,常常週末下午,騎上台北的自行車道,享受優遊自在的時光.
  看見這些年全台縣市政府[搶建]更多,更有特色的自行車道,我實在想馬上出發一一探訪!!但是後來想想,這個現象真的是完全正面的嗎?
  以自行車本身來說,他的環保性質是無庸置疑的,因此也成為節能撿炭下最受親睞的交通與休閒工具.
  而因為其乘自行車的需求越來越大,縣市政府便不斷新建自行車道,來符合大眾需求並發展觀光,自行車道的特色(或許可說[花樣])是越來越多!從普通的河濱車道.環鎮車道,漸漸演變到生態車道,甚至已經有譜的環台千里車道等
  以其中生態車道(台北關渡紅樹林)為例,建造自行車到必須要[開發],自行車道行經關渡溼地.紅樹林區,在上面建造了木棧道.柏油路.圍欄,最重要的,帶來了許多[人],正所謂有建設就有破壞,有人類就有垃圾!自行車道的建立反而在某些原來安靜的自然環境中,[殺]出一條破壞之路!!
  政府已經打算興建的環台自行車道,是從東部開始建造,其中有一段路為蘇花公路,若要建造自行車道,勢必要把路再過大,鑿山壁.蓋橋.....,雖然影響遠不及[蘇花高],但那還是必須破壞啊!況且以台灣現在的道德水準,自行車道旁一定滿地垃圾!這樣是真正的[環保]嗎?
  其實對於新建的自行車道,尤其是環島車道,我都有12萬分的期待!但是想一想,我希望新建的自行車道是先考量到環境適不適合遊客的[侵入],再來建造,這樣才是真正保護環境,也讓喜愛自行車運動的人,不會無意間破壞到原有的生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8.05.15

卡比獸

加入時間: 2008.05.15
9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青蛙王子(蟾蜍)出沒!單車族輪下饒命!

2009-06-22
瀏覽:
4,024
推:
9
回應:
0

幫忙找找[它]的主人(新竹內灣線合興車站canon相機)

2009-01-04
瀏覽:
3,070
推:
1
回應:
0

捷運南港站 , 問題大了!

2008-12-25
瀏覽:
42,663
推:
10
回應:
46

[四月望雨]台灣音樂劇,蘇貞昌也來囉!

2008-06-29
瀏覽:
4,706
推:
5
回應:
6

蔣安國教授開課,教育大學受益良多

2008-06-26
瀏覽:
3,251
推:
2
回應:
0

髒亂汐止車站,城市門面盡失!

2008-06-25
瀏覽:
3,479
推:
6
回應:
0

自行車道 = 環保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