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稅!皆大歡喜?全面提高綜所稅扣除額 五百萬戶受惠

文字-A A +A

政院屬意遺贈稅降至10% 富人資金回流?

全面減稅! 誰受惠? 能刺激消費嗎? 

來賓

公平稅改聯盟發言人  孫一信

賦改會委員 黃耀輝(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財稅系副教授)

資深財經記者 詹惠珠 

華府觀測站 黃奎博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等國際研究院訪問學者

政大外交系副教授 

※160萬收入家庭 兩個小孩 15萬 新制13.8萬 少繳1.2萬

※公平稅改聯盟一直批評政府只會減富人稅,現在政府也從善如流,一般民眾都可以減稅!

※賦改會學者派如何看待這樣的減稅方案?這樣的減稅對經濟真的有幫助嗎?

※國債問題。台灣會破產嗎? 

 

美國總統大選華府觀測站連線黃奎博:


1.台灣現在要降所得稅來讓中產階級渡過難關,美國似乎不管民主黨或共和黨也都說要減稅或是退稅,兩黨有什麼差別嗎?對民眾來講,退稅又會有什麼幫助?對失業率有幫助嗎?

2.台灣現在一直說要減稅,但各項支出又一直增加,現在台灣每人負債已經高達60萬,但媒體報導美國負債更加嚴重,美國現在已經花掉下下代(孫子)的資產,甚是連美國的國債鐘都已經破表,請問美國現在的負債情形如何?而美國的經濟學者又是如何看待這樣情況?另外我們也很好奇,包括歐巴馬跟馬侃都提出一大堆支票,但是他們有沒有誠實面對國庫赤字的問題?

3.如果兩位候選人都沒有提出具體解決方法,那美國選民又該怎麼選擇呢?對美國民眾而言,他們比較相信誰有能力面對這樣的財政赤字,是年輕的歐巴馬比較有魄力呢?還是年紀比較大的馬侃比較有經驗呢?對美國人來說,他們認為誰比較有能力帶領美國度過這次的經濟風暴? 

4.現在兩人的情形是怎樣?一開始馬侃的民調是大幅領先歐巴馬,不過這陣子兩個人似乎一直維持五五波,那現在兩人的局勢有什麼樣的新的變化?現在影響美國民眾投票的因素是什麼?我的意思是,現在美國人最在意的事情是什麼?還是在經濟嗎? 

5.我一直很好奇,為甚麼一個年輕的黑人,為何能會如此擄獲美國媒體以及人民的青睞?很多媒體報導歐巴馬,說他年輕,不過美國年輕人到處都是,也有人說他因為從政資歷短,所以沒有什麼狗屁倒造貪污腐敗的事情,但是共和黨的裴林不也是這樣?您認為除了年輕、乾淨之外,到底歐巴馬有什麼魅力,可以讓他一路勢如破竹,甚至很可能成為美國第一任黑人總統。

 

  • 歐巴馬把減稅當成救失業的手段,台灣做得到嗎?還是只是高興一時,後患無窮?
  • 國庫損失情形,救的回來嗎?當初賦改會不就是要整體考量國庫財政,怎麼好像問題越來越大?
  • 遺贈稅配套問題?

 

富人最受惠 

  • 現在提高特別扣除額,兩年後99年才受惠,對現在的經濟困頓有多大幫助?
  • 各國退稅情形
  • 日本商品券(地域振興券)、美國食物券、新加坡實施退稅刺激消費的經驗
  • 越有錢減越多:減稅方案薪資所得和富人獲益多少?
  • 張忠謀說應該增加富人稅,但是富人稅越討論反而越減少,到底原因出在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Obama Girl

其實你到任何搜尋引擎,鍵入:歐巴馬 減稅 增加工作
你可以知道更多

YouSuck

很好奇,這東西是誰寫的?
如果不懂就不要裝懂!
誰跟你說Obama把減稅當成救失業的手段?
他的Tax Plan是年收入在250000以下才減稅
250000以上要加稅 這話題已經辯很久了
真的是睜眼說瞎話 寫這種鬼扯的東西
http://www.barackobama.com/pdf/taxes/Factsheet_Tax_Plan_FINAL.pdf
自己去看吧 不要在這丟人現眼了

1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減稅!皆大歡喜?全面提高綜所稅扣除額 五百萬戶受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