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偶遇相見歡 史艷文重現江湖

地區:
分類: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偶遇相見歡
雲州大儒俠重現江湖

雲林家扶於持法媽祖宮舉辦「偶遇相見歡」活動

    雲林家扶今在虎尾持法媽祖宮舉辦『果園『偶』遇相見歡』活動,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立委張嘉郡、虎尾鎮民代表會主席丁學忠與持法媽祖宮蘇遠明主委等,與來自各地認養人與雲林家扶兒童共255名、布袋戲進行『果園『偶』遇相見歡』採果樂。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特地帶來春風蒲公英用品與雲林家扶認養人們分享

        雲林家扶中心『果園『偶』遇相見歡』以最具特色的布袋戲,邀請「雲州大儒俠」編劇黃逢時老師與張嘉郡立委介紹布袋戲歷史,分飾:生、旦、淨、末、丑、雜,多重口音重現史艷文經典口白,更以認養人劉國賢的故事即席演出,感人生動也進行布袋戲教學,讓認養人及兒童體驗到雲林縣傳統文化。

雲林家扶在美女小蕃茄園採果樂相見歡欣見雲林縣的精緻農業

      雲林家扶相見歡認養人中,讓人感動的是一對已高齡80歲劉國賢與70歲妻子陳月娥伉儷,陳奶奶說:與認養國二的小騰是首次見面,而自己小時生活困苦,幫父母帶弟妹還要下田工作,沒有機會受良好教育,偶然機會加入家扶義工行列,認識家扶幫助貧困兒童的工作,而參加家扶的認養要幫助同樣清苦兒童。陳女士也因此將愛心傳承給女兒,擔任國外的認養人,一家人都以家扶人自居,為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伸出一臂之力。

雲林縣府首席顧問黃逢時帶來布袋戲偶讓認養人留下偶遇相見歡難忘回憶

       在雲林家扶中心『果園『偶』遇相見歡』裡,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歡喜與來自各地的認養人,認識雲林縣的農業及傳統文化,尤其是見識到充滿藝術氣息虎尾持法媽祖宮、布袋戲文化體驗之外,還聽著知性果農蘇家禾建立起『美女小蕃茄』的歷程,大家摘下『美女小蕃茄』放入口中,一股甜蜜的滋味在心中迴蕩~,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還特地帶來『紙相框』,讓認養人與兒童合力將活動剪影,黏貼製作『愛在雲林』讓愛綿延,建構幸福雲林。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有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特地帶來春風產品,還有持法媽祖宮提供充滿藝術氣息的場地,更因有黃逢時老師與張嘉郡立委介紹地方傳統布袋戲,帶給雲林兒童關懷與鼓勵,而雲林家扶因為有大家的幫忙,讓像小騰一樣的孩童,有你有我共同以愛灌溉,更歡迎認養人12/25一起來虎尾參觀農業博覽會一起分享『幸福雲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6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偶遇相見歡 史艷文重現江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