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108-「Yes!兒保,用愛包圍」花蓮家扶至吉安國小宣導「不閉打小孩」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8日)上午前往吉安國小,邀請全校三百多名師生共同參與「Yes!兒保,用愛包圍」兒保宣導活動,除了生動有趣的宣導內容,社工員也設計八個闖關活動,由師生分組競賽,以加深兒少保護的正確概念,與會師生玩得不亦樂乎,歡笑聲此起彼落,場面相當熱鬧。
 
 宣導活動提倡「不、閉、打、小、孩」,以簡單的口號標語,讓親子們在發生衝突時,可透過「不」不要生氣、「閉」閉上眼睛、「打」打給家扶、「小」小孩抱抱、「孩」孩要大笑五個步驟,減低兒虐的產生,緩和事件嚴重性。

 社工員也根據口號,設計出相應的肢體動作,在背景音樂的輕快節奏中,帶領師生們一邊喊口號,一邊跳「兒保操」。

 各年級學童分組進行「打電話」、「拼拼佳佳」、「天旋地轉」、「超級比一比」、「神祕箱」、「齊渡難關」、「同心協力」、「橡皮筋傳情」等八個關卡。

 小學三年級的陳小弟弟表示,他最喜歡「神祕箱」,但是如果是「恐怖箱」,一定更刺激。同年級的吳小妹妹說,雖然知道摸到什麼,但是要形容出來讓同學們猜,還是很不容易。

 甚至有人把手伸進「神秘箱」,卻說「是白色的」,一旁的社工老師立即問:「你是用摸的又沒有看到,怎麼知道顏色?」他想一想,尷尬地笑了一下,也引發全場大笑。

 擔任關主的社工員及大專義工們,在過程中不斷強調求救電話、互相合作、不閉打小孩等概念,讓師生能夠熟知兒保概念。

 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孩子能在父母親的照顧下快樂學習、成長,就是一種幸福,但其實在社會上各個角落,有許多孩子無法享受快樂童年,所以積極前進校園、社區進行兒保宣導,強化社會大眾的兒童保護意識及促進兒童虐待案件的通報意願。

 透過「遊戲」進行宣導,能讓孩子在快樂的氣氛下,學習如何自我保護,並認識什麼是兒童虐待,也藉由校園宣導活動,招募各大愛心商店及社會大眾,一起成為保護兒童的「好厝邊」。

 花蓮家扶中心在長期服務弱勢家庭的過程中發現,家庭的問題不斷地延伸且複雜,因此不斷推出多元、創新的方案及活動,希望協助家庭面對並解決問題,讓家庭能夠穩定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21108-「Yes!兒保,用愛包圍」花蓮家扶至吉安國小宣導「不閉打小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