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102-「鬥陣來七逃」花蓮家扶中心150位寄養家庭親子加強互動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2日)起辦理為期兩天的「鬥陣來七逃」102年寄養家庭聯誼活動,一百五十位寄養父母及寄養童在社工員的陪同下,走訪北回歸線、吉蒸牧場、光復糖廠等地,透過各項親子闖關活動,增進親子互動情誼,也慰勞寄養家庭父母勞心勞力的付出。

 活動由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指導,以辦理親子旅遊的方式,促使寄養家庭間相互合作,增進家庭成員與寄養童的親子情感。

 聯誼活動趕搭歌唱選秀節目風潮,舉行「第一屆家扶星光大道」歌唱比賽,從親子們一坐上遊覽車,便邀請大家在車上展現好歌喉,進行「卡拉ok海選階段」。

 小學一年級的壘壘(化名)在寄養父母的陪同下出遊,一路上總是掛著笑容,她在車上與大家合唱「明天會更好」,覺得能有機會出來玩,很快樂,還可以認識許多新朋友。

 小學三年級的香香(化名)說:「很開心能出來玩,雖然自己沒有唱歌,但是聽到寄養爸爸唱淡水暮色,覺得很好聽。」

 從海選中選出的十二位晉級者,在昨晚的晚會中進行決賽,擔任評審長的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率先開唱,並鼓勵大朋友、小朋友勇於表現自己,參賽者先後演唱拿手歌曲,大家一拿起麥克風毫不怯場、台風穩健,更不時與台下聽眾互動,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賽後頒發禮券給前三名得獎者,並發給每人一份參加獎,孩子們興奮拆開包裝,發現是一包「喉糖」,都笑得開心不已直說:「是要我們好好保護喉嚨,第二屆再來PK的意思!」

 在「電話解謎」、「愛的圈圈」、「愛的傳遞」等闖關關卡,都強調親子共同參與、通過挑戰的意含,各家庭小隊相互競技,不僅凝聚家庭情感及向心力,更在過程中看到了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平時忙碌、照顧子女的寄養爸媽,也暫時卸下辛勞、盡情玩樂,歡笑聲此起彼落。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家扶基金會自民國七十二年起,開始接受政府委託推展家庭寄養服務,寄養兒童常因家中變故住進寄養家庭,寄養父母即擔任父母親的角色,讓寄養童漸進式地融入家庭中,感受到關愛與照顧,進而學會尊重、幫助他人。

 寄養服務推動至今已卅一年,他感謝所有寄養家庭的付出與努力,「因為有這一群人極積地用心與投入,才讓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有了更溫暖與正向的地方居住、成長。」

 寄養家庭是個勞心勞力、廿四小時全年無休的工作,在兒童保護工作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目前縣內僅有75戶寄養家庭,協助105名寄養兒少的照顧,家扶中心誠摯邀請有熱忱的家庭加入寄養服務行列,一起打造守護兒童的希望家園,相關資訊請電洽03-8236005轉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21102-「鬥陣來七逃」花蓮家扶中心150位寄養家庭親子加強互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