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兩岸三地大學生環保志工研習營正式開幕!!

嵌入:
文字-A A +A

借你們天使的手,保護我們的地球!

簡單保護地球的方式有「4R:Refuse」拒絕使用一次性商品、「Reduce」減少垃圾量、「Reuse」重覆使用資源、以及「Recycle」回收可利用資源

 〔公民記者方鶯靜、王君報導2008830來自陸港台三地近一百五十位大學生聚集於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一起參與由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主辦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協辦的「2008岸三地大學生環保與志工研習營」開幕典禮。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創辦人李鍾桂博士表示,重視環保落實節能減碳不僅能造福台灣和大陸,更能為全人類帶來福祉。簡單保護地球的方式「4R:Refuse」拒絕使用一次性商品、「Reduce」減少垃圾量、「Reuse」重覆使用資源、「Recycle」回收可利用資源

    參與該研習營的世新大學曾冠霖同學表示:身為現代公民應開始注重環保,在台灣深刻感受溫室效應以及石油危機所帶來的衝擊。每年夏天越來越酷熱,全球石油價格飆漲導致通貨膨脹和物價上漲讓他感受到環保的重要性。他開始使用環保筷自帶水瓶減少使用一次性商品,騎單車作為代步工具。

    活動設計一系列的環保專題:台灣大學林子倫教授精闢的演講「剖析峇里島聯合國氣候高峰會的得與失」釐清溫室效應惡化導致全球暖化觀念。環保署邱文彥副署長簡介台灣政府環境保護現況,讓我們深感環保不僅是政府的重擔和責任,也該是每位公民甜蜜的負擔。主辦單位也精心製作個人專屬環保杯和環保筷響應活動的主題,兩岸學子備感貼心,也使環保落實生活。

  第一天課程,先是聆聽了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創始人李鍾桂博士、臺灣大學政治系林子倫教授、環保署邱文彥副署長、民間環保人士周聖心、陳建志、青年環境智庫李佳達以及陳於志老師的精彩講座。他們從不同的方面,不同的角度闡述了臺灣現今的環境保護的現狀和未來,並且在下午進行了非常精彩的world café的活動,場面十分熱烈,大家也十分開心。如此密集的知識吸收過程對兩岸三地的同學們來說都是很少遇到過的情況。

*同學們的首日感言*

    王志豪:在今天我聽到了有許多對於臺灣的環境保護不同角度的介紹。在以前我會覺得即使我想做一些環境保育的事情,我也會不知道自己一個人能不能做,能不能成功。不過在今天我聽到了Nothing is impossible,人們最大的不可能其實是自己限制了自己。在聽完陳於志先生的講座後,我看見了自己的可能性,以及自己能夠在校園中可以做些行動,並且看見臺灣未來的希望!

    王奕淇:今天的課程扣緊了“環保與志工”這個主題。一連好幾場充實的演講可最後的world café給了我這麼多難得的體會,發現原來臺灣有這麼多豐富而且珍貴的生態。自然是我們的好朋友,所以環保確實是身為現代公民的不可或缺的素質。今天一位老師說:Nothing is impossible唯有你不關心的事物,才會覺得是不可能的,這句話令我印象深刻,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該身體力行落實環保,這就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 徐芫蕾:我來自南昌大學,早晨極不情願的起床後,強打著精神聽了一整天的講座。他們講述的內容還是很精彩的。臺灣的團體活動和我們大陸還是有很大差異的,活躍的氣氛,很喜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兩岸新聞報導獎籌備小組

參加公民報導符合的話請來參加這個

「第十三屆兩岸新聞報導獎」7月開始徵件

第十三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報名日期從7月1日至8月31日止

此次參賽類別除「專業新聞組」外,特別新增「公民記者組」

凡非專業記者身份,經由網路新聞媒體播映或於學校實習媒體刊登之影音新聞

皆可報名,各類作品只要為民國97年7月1日至民國98年6月30日之報導,皆可參賽。

詳情請參考http://mol.mcu.edu.tw/show.php?nid=116631或洽林佳欣老師,(02)2882-4564轉2467。

2

加入時間: 2008.09.15

中華青年交流協會

加入時間: 2008.09.15
9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5

兩岸三地大學生 環保向南行

2008-10-17
瀏覽:
2,322
推:
1
回應:
1
6:41

兩岸三地大學生環保志工營進入尾聲-第12組

2008-10-17
瀏覽:
1,873
推:
0
回應:
1
1:59

王功漁情及古坑綠隧 兩岸學子共饗

2008-10-16
瀏覽:
2,323
推:
2
回應:
0

夜市是環境破壞者之一嗎?

2008-10-16
瀏覽:
2,342
推:
2
回應:
0
1:10

暢遊台北城 守護母親河

2008-10-14
瀏覽:
2,293
推:
2
回應:
2

場邊花絮> 孫學勤畫福娃 叫他第一名

2008-10-13
瀏覽:
2,005
推:
1
回應:
0
1:48

世界咖啡館 兩岸三地學生齊交流

2008-10-13
瀏覽:
2,955
推:
1
回應:
1
4:13

幸福的預感

2008-10-09
瀏覽:
2,337
推:
20
回應:
0

2008兩岸三地大學生環保志工研習營正式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