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創業晚?靠熱情與熱忱

嵌入:
文字-A A +A

中年創業晚?靠熱情與熱忱

一名五十一歲的張玉龍先生,在一次機緣巧合下接觸了旅行包車的行業。因為和朋友的理念不合決定自行創業,最後成立了一家旅行包車公司。靠著熱情和認真的服務態度,獲得顧客們的好評。

今年五十一歲的張玉龍先生(張大哥),目前是名休旅車司機,獨自開著休旅車載著世界各地的旅人遊玩台灣。我之前是從事搬家業(在)台中市,我在台中市開搬家業開了八年。我開搬家業是有賺錢,但是,要收起來的原因是因為管理。我好像不是一個管理人才這個管理人。後來才體會到說什麽最難:管理人最難。這一門學問真的,因為他沒辦法讓你去,照你的想法去完成你要的東西。

我講個小小的故事給你聽,有個小姐他在台中東海大學讀書。他從南部上來,我幫她搬家,搬上來。讀了兩三年了以後,她認識了男朋友了,我又幫她搬家,搬到男朋友那裡。再過幾年要結婚了我又幫她搬家,搬到新房子那裡。最後一次,他們離婚了也是我搬。張大哥為人非常的親切友善,幽默風趣。有的時候覺得,其實做什麽事都很有趣,看是什麽心態。今天如果說服務沒有做到那個地步的話,人家怎麼可能從還沒有結婚到有男朋友到結婚到離婚,通通找你不會去找別人。因為她找你她對你有信任,你懂嗎?她人都不在家,我要搬家我該收的東西都收了,其它的如果沒收好,你幫我稍微整理一下。整個房子就很放心的交給我就是因為我們越做客戶群越多,我們會覺得說我們的責任越重。可是責任越重,你是不是相對的你的師父員工的品質你要上升。那我一直沒有辦法把它提升,我很努力的要把它提升,一直沒有辦法提升。我覺得說與其這樣子,我不如放棄與其這樣子我就退休。而且我當初有退休的念頭也是因為媽媽身體不好想回去陪媽媽,每天在家無所事事。所以朋友看我,看我這樣子,不然你去買部車來給我幫忙跑。我是這種心情,結果沒想到,反而現在我自己在接案子在跑。可是賺錢是其次啦,就是這兩年讓我交到世界各地的華人的朋友太多了。

在兩年前原本打算退休照顧家人的張大哥,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接觸了這行業。因為和朋友的理念不合,決定自行創業。人家都是從國外來的把他當成朋友這樣的對待,不是把他當成一種交易。當成一種交易就會變成說,我今天要跑十個小時,現在跑十一個小時,你是不是應該付我一點鐘點費。不需要嘛!我是覺得說,因為你提早一個小時回去,你也還是一樣,你只要每天的睡眠夠就好,你提早一個小時跟晚一個小時,而且你又不是回家。你今天又不是說我可以提一個小時回家看太太、看老婆、看小孩。不是啊!你出來說不定我人在台東、在花蓮,你休息也是會飯店啊!你晚一個小時回飯店跟早一個小時,對你來講有差別,沒有差別一點點都沒有差別。

我個人覺得說這本來就是服務業,然後態度的問題。人家說有朋自遠方來,當然盡我們的能力,我們能幫助他們多少也是有限的啊!讓他很開心的離開台灣,讓他對台灣留下很好的印象不是很好嗎?那你今天爲了那幾百塊錢跟人家計較,然後讓客人不高興、不開心,大家都不開心。我告訴你這兩年下來我的經歷齁,你每天就算多花一個小時,你賺的錢超過那個。爲什麽呢?第一迴流,第二客人給的小費絕對比給你超時費還要多。嘿~ 我是覺得說這是我的想法。沒有想到要去他都會帶我們去了啊!真的是很好很感恩啊!服務真的頂呱呱!哈哈哈~大哥請我們吃東西,啊~~他買那個豆干我們沒有吃過。他講蠻出名我們也是吃了啊!也是感恩很多啊。所以我們打算這次回去勒,孩子還是朋友要來,我們會把他介紹給張大哥啊!經營理念的問題,也可以是個人的問題啦!因為你如果說很自私的想法,我今天跟你講好10個小時多少錢,超過時間你應該怎麼樣。那今天話說回來今天人要到一個定點,一玩就玩了半天。你都在車上休息,會不會把時間扣下來?哦~那我有沒有跑車,不算?!不會嘛!人就是這麼自私啊!你這個景點玩得很開心,可能玩甚至於玩到四個小時,你是不是也在車上你也可以小睡一下都OK啊!你並沒有跟個客人說他走幾個小時,你跟著走幾個小時,那就另當別論,沒有啊!客人下去你是在車上休息,所以你不要去這麼樣的斤斤計較,而且又是齁從國外來的朋友。

張大哥為人忠厚老實,不需要什麽宣傳手法,口碑就是他最棒的廣告。大哥主要的客群是馬來西亞?嗯,一半一半!馬來西亞的一半,然後大陸的一半。台灣的?台灣的更少了,台灣的差不多一成。馬來西亞跟大陸是你比較主要的?主要是以馬來西亞和大陸。大眾的是這樣的啊!就是馬來西亞跟大陸齁一半一半,然後再來就會夾雜一些這個美國來的、日本來的,但是 一個前提都是華僑。全世界的華僑 德國法國幾乎都載過了。做個哦~還有一個另外一個新的挑,不一樣的挑戰就是你要去瞭解人。人有分男人女人還有分老人年輕人小孩,他們的需求統統不一樣。啊~你要怎麼取能夠讓大家統統玩得開心,這真的是很大的學問。對張大哥老說服務業最重要的是有正確的心態與態度。心態決定態度,態度決定一切。一來摸索 二來不吝請教當地人 。最後這是我這兩年的經歷啦,覺得說要去在最短的時間里內去把你這一車子上人的那個那個簡單的性情把他抓出來。我會持續做下去,但是我不會擴大。因為因為不曉得怎麼搞的我好像我覺得我已經沒有以前那個野心了。可是現在不一樣啊~可能大概年紀也有了會覺得說守成就好。然後我們的體力能夠服務人群到什麽樣的階段。因為我可以百分之百的保證,我接的case的客人 絕對都是Ok的。啊~我如果說客人接來讓(其他)司機去跑,回來的成果我不敢保證,我不敢保證一百分。那與其就我不要擴大。保持品質。保持品質比較重要。張大哥認真的服務態度,獲得顧客們的佳評。每一位來旅行的朋友都能感受到張大哥的用心。記者高雄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8.05.20

義守ISUDMC

加入時間: 2008.05.20
940則報導
929則影音
12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3

社工初心:從愛心奉獻到生命關懷

2023-11-13
瀏覽:
11,917
推:
3
回應:
0
1:57

重整鳳山中華街商圈 再現五零年代熱鬧

2023-05-12
瀏覽:
30,502
推:
2
回應:
0
1:45

寵物狗是否需要送往學校訓練 民眾各持己見

2023-04-28
瀏覽:
28,106
推:
0
回應:
0
2:08

種植茶葉背後的艱辛 關注到茶葉產業的發展

2023-04-28
瀏覽:
21,866
推:
8
回應:
0
2:00

學生抱怨學餐價格高 店家有苦難言

2023-04-28
瀏覽:
4,415
推:
0
回應:
0
3:09

長照服務高齡化社會 社區體驗活動

2023-04-28
瀏覽:
5,576
推:
0
回應:
0
1:36

頭皮毛囊炎不害怕 立即就醫處理才是王道

2023-04-28
瀏覽:
4,863
推:
0
回應:
0
2:12

大學禁菸新政策 政府應審慎決議

2023-04-28
瀏覽:
4,203
推:
0
回應:
0
2:01

雞肉不需打生長激素!別再相信假消息

2023-04-27
瀏覽:
4,465
推:
0
回應:
0
1:40

踢足球不只是遊戲 運動兼具健康成長

2023-04-27
瀏覽:
4,445
推:
0
回應:
0

中年創業晚?靠熱情與熱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