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隆公司招待家扶寄養家庭暢遊后里薩克斯風博物館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96位寄養兒同時獲頒第13屆正隆獎助學金

「今天好開心可以到薩克斯風博物館遊玩,不僅可以參觀薩克斯風的製造過程,並親自DIY製作音孔蓋,謝謝正隆公司的叔叔阿姨讓我今天能來這裡領取獎學金,我和寄養爸爸媽媽一起玩的很開心!」就讀小四的蓉蓉開心的說著。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關懷弱勢持續不斷,今(26)日假后里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 舉辦第13屆正隆獎助學金頒獎活動,由一群熱情有活力的蒲公英叔叔與春風阿姨陪同家扶基金會25戶寄養家庭與兒童,夥同正隆志工共有200位大小、朋友,暢遊薩克斯風博物館,下午並頒發正隆獎助學金給96位就讀國小、國中、高中至大專的寄養兒,鼓勵他們永不放棄、努力學習。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 鄭武揚執行長、張扶委榮毅、莊扶委尊輝、紀扶委博燿、簡扶委維亮與家扶基金會林秀鳳處長、北台中家扶中心劉正文主任等多位家扶主管均出席為寄養兒童及家長們加油打氣。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合作之「小樹茁壯‧讓愛飛揚」安學計畫已邁入第13屆,除了希望藉由獎助學金的提供,鼓勵品學兼優、有心向上的寄養兒,順利完成學業,更期盼這群弱勢孩子可以因為正隆的關懷協助,朝向光明璀璨的未來。正隆基金會 鄭武揚執行長表示:「每個寄養兒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成長故事,『陪伴』與『支持』是正隆願意且樂意善盡的社會責任。看到孩子在獎助學金的肯定下,逐漸找回自尊與自信,以及從閱讀孩子的每一封感謝信中,感受到他們的努力與進步,這些都是蒲公英叔叔與春風阿姨們最大的感動,更是正隆堅持回饋鄉里、回饋社會的動力。」

  今天的頒獎典禮邀請來自桃園、苗栗、南投、北台中、南台中、彰化、雲林家扶中心的寄養家庭與兒童參與。正隆公司亦十分關心發展遲緩兒童(慢飛天使),這次也特別招待40位台中發展學園的孩子、家長與社工員一起同樂,期盼慢飛天使搭乘春風愛心列車,多走出戶外飛翔、享有多采多姿的生活。貼心的正隆公司除了安排兒童與家長參觀薩克斯風博物館,並準備DIY的製作課程,帶給寄養兒童與家庭一個寓教於樂的親子饗宴。正隆公司更準備春風、蒲公英家庭用品致贈每位寄養家長,傳送愛心、分享平安,讓現場處處感受到「紙有春風最溫柔」「紙有蒲公英最用心」。

  鄭武揚執行長表示『正隆獎助學金已邁入第13屆,本屆共頒發大專6名每人6,000元、高中4名每人4,000元、國中12名每人3,000元及國小74名每人2,000元,累計13屆已有1,171位寄養孩童接受獎勵。因為有許多受獎的孩童都已長大進入大專就讀,正隆為獎勵這些優秀的大孩子們持續努力,特別增設大專組獎學金,透過正隆集團「鄭火田慈善基金會」的贊助參與,一起為這些孩子們提供安定就學的力量。』

  家扶基金會林秀鳳處長表示:『獲頒正隆獎助學金的孩子,是安置在寄養家庭裡,由於寄養父母悉心照顧加上自身的努力,這些孩子在生活、自信及學習成績上都有顯著的進步』。林處長感謝正隆公司的長期支持,給予這些弱勢孩子學習進步肯定的機會,也感謝正隆公司體恤這些寄養家庭的辛勞,特地藉由這次頒獎典禮邀請寄養家庭至薩克斯風博物館一日遊,讓寄養父母獲得喘息與紓壓,家扶基金會的寄養家庭就像是『救火隊』一樣,一通電話馬上出勤,他們的默默付出,讓更多不幸兒童有了新希望的開始,再次感謝正隆公司的肯定與支持,用心規劃每屆的頒獎典禮,讓孩童們感受到最直接的榮耀與鼓勵,寄養家庭也留下難忘且歡樂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正隆公司招待家扶寄養家庭暢遊后里薩克斯風博物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