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19-「不閉打小孩」花蓮家扶辦理兒保闖關活動 親子同歡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19日上午在洄瀾親子館辦理「大手牽小手,讓家更幸福」兒保闖關活動,神祕的魔術驚奇秀、活力四射的律動舞,以及一連串有趣、刺激的闖關活動,讓一百多位與會親子玩得不亦樂乎,歡笑聲此起彼落,場面熱鬧無比。

 宣導活動提倡「不、閉、打、小、孩」,以簡單的口號標語,讓親子們在發生衝突時,可透過「不」不要生氣、「閉」閉上眼睛、「打」打給家扶、「小」小孩抱抱、「孩」孩要大笑五個步驟,減低兒虐的產生,緩和事件嚴重性。

 社工員根據口號,設計出相應的肢體動作,在背景音樂的輕快節奏中,帶領親子們一邊喊口號,一邊跳「兒保舞」,爸爸、媽媽們紛紛拿出相機,為孩子留下珍貴的畫面。

 街頭藝人陳敏樂的魔術表演,一會兒從報紙中倒出水,一會兒將百元鈔票變成千元大鈔,甚至將完整的鐵圈連成串,讓與會親子驚呼不斷,孩子們看得目不轉睛、拍手叫好。

 在闖關過程中,家長們帶著孩子逐一體驗「安全小偵探」、「百萬大挑戰」、「拼拼LOVE」等關卡,六位來自瑞典、修習社工專業的大學生,也與孩子們進行多項活動,當孩子說聲「Thank you」,他們也笑笑回應「You’re welcome」儘管語言不通,但「微笑」及「肢體語言」成為雙方最好的溝通橋樑。

 為了讓親子們玩得盡興,主辦單位特地向「花嫁印相」公司租借一台互動拍拍機,讓親子館會員們免費拍下全家福歡樂時光,該公司專員黃小姐表示,互動拍拍機即拍即沖,拍完照後只需等待30秒,即可印成照片,相紙防水防手印,大家拿到照片都很開心。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在長期服務弱勢家庭的過程中發現,家庭的問題不斷地延伸且複雜,中心也不斷推出多元、創新的方案及活動,希望協助家庭面對並解決問題,讓家庭能夠穩定生活。

 而孩子能在爸爸、媽媽的照顧下快樂學習、成長,就是一種幸福,但其實在社會上各個角落,有許多孩子無法享受快樂童年,所以積極前進校園、社區進行兒保宣導,強化社會大眾的兒童保護意識及促進兒童虐待案件的通報意願,期待透過此次活動,讓親子們增進親子關係,學習正確的兒保概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21019-「不閉打小孩」花蓮家扶辦理兒保闖關活動 親子同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