説故事傳知識 漯底山惡地地形之美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高雄的彌陀是皮影戲和美味虱目魚的故鄉,還有全臺灣最靠海的惡地地形。
位於彌陀的漯底山自然公園原本是軍事管制區,隨著軍防撤哨、解禁之後暗藏其中的美景才得以見諸世人。
為什麼漯底山的景色總是光禿禿的一片的呢?

漯底山的惡地地形是南化泥岩層的延續,由於透水性低的泥岩膠結不完全、構造疏鬆而容易受雨水沖刷,植物難以固著其上,因此形成了荒涼的惡地地形,只有在頂部未被沖刷殆盡的地方才能見到少數的綠意。

有別於臺灣其他惡地風景區,在漯底山沒有高高的圍籬將景觀和遊客隔開,在這裡能夠近距離觀察惡地地形,但也因此有了被人為破壞的風險。
除了惡地地形外,漯底山自然公園裡也能見到泥火山噴發口,但是並不像燕巢的泥火山洶湧,聽不到滾水般的聲響,只能見到泥漿平靜的冒出泡泡。

觀賞完惡地地形和泥火山之後,不妨爬上自然公園的最高點,還能俯瞰高雄市的美麗景色喔。還在等什麼,下次週末,一起來探索漯底山吧!

 

(背景音樂使用http://www.oo39.com/tunes.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Ben

很棒的報導!讓我們瞭解了 彌陀的漯底山自然公園!

9

加入時間: 2013.10.04

阿姜

加入時間: 2013.10.04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説故事傳知識 漯底山惡地地形之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