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總座遴選 邵玉銘:確有推薦電話 但已婉拒

文字-A A +A

林靖堂/採訪報導

針對外界不斷質疑新公視總經理遴選作業可能有關說委託之疑,公視董事長邵玉銘今(3)日早接受媒改學者拜會時表示,他確實接到向他推薦總經理人選的電話,但已請對方循管正式道進行推薦,不接受私下委託。同時,邵玉銘也說,自己已決定要瀟灑的做完「人生最後一站」,在公視設立外部問責機制,並利用自己與本屆董事會成員的政經人脈為公視拓展財源,解決公視人力派遣等問題。

包括媒體改造學社召集人邱家宜、台大新聞所教授林麗雲、政大新聞系副教授劉昌德,與師大大傳所副教授王維菁等媒改學者,今早前往公視拜會公視董事長邵玉銘,就日前已展開遴選作業程序的公視總經理遴選作業、公視內部治理與未來發展等問題進行意見交換。

邱家宜轉述會中邵玉銘的意見指出,針對總經理遴選一事,他確實有接到欲向他推薦總經理人選的關切電話,但邵玉銘明白婉拒,並請對方循管正式道進行推薦,避免爭議。至於遴選人選是否公開,邵玉銘則說,由於考慮應徵者目前另有職務與原工作之工作權益保障,遴選作業仍會循保密方式進行,參與的董事須簽保密協定。

邵玉銘語重心長表示,他知道外界對他並不放心,但他已決定,要瀟灑地做完「人生最後一站」,若對公視好的,自己在政治上的人脈可以用還是會用。邵玉銘說,他將在董事會提案聘請學者專家成立外部「新聞諮詢委員會」、「節目諮詢委員會」參與公視節目內容的問責與監督。

邱家宜也轉述邵玉銘說法表示,他有意在未來壯大公共電視的規模。邵玉銘指出,自己打算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尋求幫助,自NCC向業者徵收的費用中尋找財源,並希望能獲得行政院及社會大眾支持。同時,他也會借重現任董事們的經驗與人脈,向台灣的數家大企業募款,以期獲得穩定捐助。

而公廣集團中有關華視問題的部份,邵玉銘透露想請企業家董事們協助活化華視資產,期望能藉此改善目前的財務狀況。邱家宜轉述與會者的擔憂表示,媒改團體向邵玉銘表達樂見向公視企業募款的用心,但期望公視的內容不會也不能因此受到影響,邵玉銘回應媒改團體的憂慮表示,會盡力努力做到。

至於公視大量聘用派遣人力的問題,邵玉銘指出董事會日前已作出具體決議,正由部分董事組成專案小組盤點內部人力。若確認有人力需求,將會正式納編目前現有的派遣員工,但人數是多少則無法給予明確回覆。邵玉銘並說,會考慮比照公視產業工會,讓派遣工會代表列席董事會。

邵玉銘向媒改學者坦承,過去一段時間公視董事會的內部紛爭已經嚴重耗損公共電視的社會聲望,他希望在未來能把這些損失修補、重建起來,但因為許多事情都是「冰凍三尺」之事,外界必須給他一點時間,讓他來循序處理與解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nancy.liu.7796

這三年以來﹐聽 說 公 視 一直有 『冤 獄』問題﹐而且很 嚴重。

好的﹑有經驗的﹑ 有創意 才情的公視 員工﹐正 受 『冤 獄』之 苦﹐
邵玉銘和其他 新的董事是否已經聽說﹖
外界的人都知道了﹐董事們怎麼可能還沒聽說﹖

我們都盼望邵玉銘 領頭把 『冤 獄』打開 和取消『不合理的﹑且無緣無故 地
『對前朝 功臣的懲罰』。

公視 正處 『多事之 秋』﹐應該 放棄 上一 屆 董事們的成見﹐不分政黨﹐本來政
治之手就不應該伸進公視內部。在公視 內部與外界 選用優質有志 之 士﹐才不
失 社會大眾之期望﹗

2

加入時間: 2007.04.13

亞典波羅

加入時間: 2007.04.13
139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紙風車就職大典引爭議 鄭麗君:願表達致歉

2016-05-23
瀏覽:
4,676
推:
171
回應:
0

學運紀錄報導紛起 weReport提供支持

2014-04-07
瀏覽:
11,766
推:
7
回應:
1

NCC將中天撤照?等年底換照再說吧!

2014-04-06
瀏覽:
27,667
推:
7
回應:
0

中天物化學運女性犯眾怒 檢舉灌爆NCC

2014-04-06
瀏覽:
68,469
推:
23
回應:
0

旺中再提信託中天 NCC否決

2014-03-12
瀏覽:
2,448
推:
0
回應:
0

公視總座遴選 邵玉銘:確有推薦電話 但已婉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