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採收遇土石流 農民盼早日清除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台東縣關山鎮月眉里五鄰因受天兔颱風超大豪雨影響,山上爆發土石流,山泉產業道路部分路段被土石淹沒,截至目前為止土石流帶來的大量沙石及雜木尚未清除,適逢苦茶籽採收的農民苦不堪言。據朱姓農友表示;這次天兔帶來的土石流不僅沖垮水源區,整個水源區地形地貌全都改變,災情更甚八八水災,這是他自出生以來所見過的月眉地區最大的災情。
  他說這裡的土石如不早日清除,所有車輛都無法進出,採收的苦茶子將無法順利載運下山,但如果採人工背負下山既費時又費工,根本不敷成本效益。
  他表示:如果修復前再有大豪雨發生,這些沙石將再度隨著水源沖入下游民宅及水田,將造成農民生命財產難以估計的損失。因此他呼籲有關負責單位請盡速修復這些路段,讓附近居民能安心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蘿蔔頭

真的,作農愈來愈不容易。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是的,在極端氣候影響下,作農愈來愈不容易
特別是山上的農耕幾乎可以說要放棄了

12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苦茶採收遇土石流 農民盼早日清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