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國的書法老師致敬!

文字-A A +A

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實在不了解小學生為什麼要上電腦課? 教育部的腦袋在想什麼?

三年級  --  注音輸入,非常好色(POP製作)

四年級  --  mail,上網

五年級  --  PhotoImpact, Flash v5.5動畫設計 

六年級  --  建構自己的網頁,

國一    --  Flash  V6.0

 

這麼早學習電腦要做什麼? 為了方便上網找資料嗎? 上網既然這麼方便,誰還要去圖書館找得滿頭大汗? 問題是--網路上的資料都正確嗎?

這麼早學習電腦要做什麼? 為了出國參加電腦比賽得冠軍嗎? 得冠軍的好像大多是On Line Game ! 是為了讓小學生培養打電動的基礎實力嗎?

這麼早學習電腦要做什麼? 為了打字比寫字快嗎? 小孩選擇方便又偷懶的"微軟新注音", 因為它會自動校正,但這套美國公司開發的輸入法,字串多半是錯誤的,有賴輸入者自己逐字校正啦!但是小學生屬於認字階段,往往錯字百出而不自知,因為他們認為電腦跑出來的都是對的. 就這麼將錯就錯,難怪國語文程度嚴重下滑! 

 

家長擔心小孩近視/思考簡單,因此不願小孩玩電腦,但學校卻從小學開始賜給小孩電腦神功. 

有必要學這一堆套裝軟體嗎? 版本推陳出新, 五年級學Flash v5  國ㄧ學Flash v6  高中.大學.... 是不是要學Flash V100 ?

每週兩堂電腦課,為什麼不拿來上書法課呢?

扎根文學,傳承中華文化,這才是當務之急呀!  這年頭連書法老師都快要絕跡了,教育部為什麼不想辦法薪傳呢?

反對小孩上電腦課,企盼全國小學由下ㄧ年度開始,電腦課改上書法課!!

萬一教育部還是死腦袋ㄧ定要上電腦課,那我拜託教育部,務必將 『倉頡』納入基本教材,因為倉頡是最快的輸入法, 因為必須拆字,所以必須知道字怎麼寫才Key得出來, 學倉頡一舉兩得, 既可快速輸入又可牢記『繁體字』寫法.

PeoPo的公民記者們,

您是不是ㄧ天到晚Keyin電腦,有些字已經忘了要怎麼寫?

希望全國小孩『寫書法 』(培養耐性.熟記繁體字)

希望全國小學停上電腦課,若非得要上電腦課,希望『倉頡』列入教材及考試!

趕在小孩依賴注音輸入之前,三年級小孩開始學習倉頡輸入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pan

說得好!我都已經開始自力救濟,在家教小孩練書法,不練書法何以得知漢字之美,老師和家長何以要求學童從那麼小的印刷字中觀察出字的美感? 很遺憾中華文化即將離台灣的年輕人愈來愈遠,說不定那天韓國人又說書法是他們發明的...

0

加入時間: 2007.08.07

內湖特派員

加入時間: 2007.08.07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32

感恩 郭國義校長 春風化雨

2008-10-10
瀏覽:
3,609
推:
1
回應:
0

『海角七號』工作人員名單

2008-09-26
瀏覽:
12,421
推:
4
回應:
5

孩子的夢想「希望巴士」

2007-10-26
瀏覽:
3,155
推:
2
回應:
0

樂生療養院籌備博物館授課記(轉載)

2007-08-27
瀏覽:
4,083
推:
7
回應:
0

向全國的書法老師致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