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四公投連署 給下一代安全的成長環境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立法委員魏明谷今(11)日於彰化市永福教會舉辦反核四公投連署活動,並邀請台灣環保聯盟反核召集人,也是現任於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系的高成炎教授及彰化縣幸福媽媽協會共襄盛舉。
  魏明谷提到,福島核災事件後,我國越來越多支持反核的聲音出現,民眾與團體自發性舉辦一場場反核活動,顯示非核家園已成為大家共識。政府所提出的核四公投題目版本根本毫無誠意且無心停建核四。幸好有高教授與民間團體聯合號召另一版本的公投提案連署,這是真正且唯一能讓人民決定未來核四存廢的方式,我們應該給予支持,一同連署。
本次活動由播放台灣公民媒體文化協會所製作的核廢料相關影片揭開序幕,再請高成炎教授為大家解說核能災害對台灣造成的強大衝擊。另外,高成炎教授也在活動中提及,現行的公投法被外界評為「鳥籠公投法」,通過門檻極高。我國過去進行多次公投皆不曾通過。民間提出另一版本,就是希望能夠突破現行公投法困境,目前連署以達到十萬份的數量為目標,希望未來能以「一人拉十人」的力量,儘速衝破一百萬份,讓民間版本的公投案得以通過。今早也傳出執政黨立委欲撤回其公投提案之消息,但無論如何,依然會持續推動此版本的公投連署。
魏明谷表示,我國公投法確實需要檢討,人民有權去爭取自己的未來,活動最後,魏明谷帶領活動參與者一同呼口號「核四續建 未來不見;核四停建 幸福再現」、「共同連署 核四停建; 堅定反核 捍衛家園」,並共同簽署「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提案連署單,表達其支持反核立場,呼籲民眾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家園,力抗「鳥籠公投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反核四公投連署 給下一代安全的成長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