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青年開拍《時空救援2》,為公民運動留下紀錄痕跡

文字-A A +A

《時空救援2》是一部純正的學生自製長片,從策劃、拍攝到後製處理,整體製作過程均由在地青年學子獨力完成。不少聽聞拍片青年熱血故事的路人,除了加油打氣之外,更有人打趣的說:「學生能夠獨力完成長片本身已是一大挑戰,你們竟然還拍了續集。」

本月6日於澎湖海洋公民基金會,首次播映《時空救援2》前導概念片:《媽宮》,劇組負責人同步簡介《時2》正片拍攝理念及進度說明。上月14日,一群自稱「昂‧獵劫客」的熱血青年,在文澳祖師廟前上香祈求,為自製長片《時空救援2》舉行開鏡參拜。三年前,以許政凱、曾宥輯、陳心凱、冼義哲、徐維澤、劉翊暘、昂安迪七人為核心的學生團體「昂‧獵劫客」,利用課餘時間,完成自製長片《時空救援》;如今時隔三年,續集正式開拍,並於16日內完成拍攝工作,目前進入後製階段。

《媽宮》片長約為三分鐘,透過主角視角─港口的社運青年,觀看故鄉,以簡潔有力的台詞,陳述諸多正在小島澎湖上發生的不義暴政,結合大倉媽祖巨神像、賭場再公投、不務實改名政策、口湖湖西海底電纜等破壞性工程或不當開發案。拍攝的概念源於導演在思考在地爭議時,正好點閱《艋舺》預告片,靈光一閃,才萌生此構思。劇組總指揮冼義哲談到拍攝計畫的制定過程,強調劇組在拍攝電影之外,更希望喚醒青年關懷在地的心,並且在辯證後能具體投入公民行動。他說:「要如何改變澎湖,只有透過我們青年的全面參與,才有可能構築出一個屬於全澎湖的新夢想。」

然而,正因為是學生自製,設備簡陋的情況下,更面臨許多困境。拍片過程中,整個劇組可說是同甘共苦,培養出革命情感。但既然談了爭議性的議題,多少還是引來質疑,而在面對質疑甚至是嘲諷時,劇組成員認為:在批判青年的公民行動前,不妨先想想自己的這一輩,留下了怎樣的世界給後人;看見問題後,透過行動去改變是我們不可迴避的責任。

至於正片中的精采橋段、彩蛋以及隱藏劇情,製作團隊不願意透露,希望正片首映時,能夠給大家帶來更多驚喜。如想知道更多關於《時空救援2》的消息或趣聞,可以前往臉書搜尋「時空救援2:拍攝計畫 昂‧獵劫客の最後一戰」。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9%82%E7%A9%BA%E6%95%91%E6%8F%B42%E6%...

◎照片中黑衣戴眼鏡者為導演,綠夾克者為澎湖環保長青樹 林長興老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澎湖青年開拍《時空救援2》,為公民運動留下紀錄痕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