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無窮新世代 家扶青年起步走

文字-A A +A

8月31日南台北家扶中心在台北市文山區景新區民活動中心頒發「102年度上學期大專獎助學金」獎勵認真向學的家扶大專學子。南台北家扶中心的孩子大部分來自單親或貧困的家庭,獎助學金的提供得以讓家扶孩子獲得良好學習資源,感謝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劉克昌扶幼委員、許淑珍女士等許多善心人士捐款,才能讓家扶孩子們順利就學。頒獎典禮有南台北家扶中心蔣乃辛主委、姚寶珍副主委等貴賓蒞臨指導。

  今日上午由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蔣乃辛主委、姚寶珍副主委頒發獎助學金,並將象徵社會大眾愛心的錢幣投入小豬撲滿,蔣乃辛表示,「希望能讓大專生了解,這一點一滴的獎學金都得來不易。」南台北家扶中心每年匯集大眾的愛心,支持中心的大專學子能安心就學,期盼大專學子能運用每一份愛心,好好投資自己,相信在不久的未來,也能將愛繼續傳遞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除了領取獎助學金外,為了能增進大專生接受挑戰、承擔社會責任的能力,特別運用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的機會,結合家扶抗貧行動與城市歷險活動,讓大專學子主動出擊邀請民眾、企業認養抗貧愛心撲滿,並同時對自己所居住的城市有新的體驗;更期待大專學子在團隊合作下,學習克服募集過程中艱困與挫敗,改善自己與環境的關係,從而培養社會責任。
 

近年來因經濟環境改變,薪資水平退回14年前,然學費卻節節高昇,青年學子為完成大學學歷,背負沉重學貸,造成「青年貧窮化」的現象;南台北家扶中心目前服務已超過800戶家庭,1500位兒童,其中有13%正就讀大專院校;為獎勵認真向學的家扶大專學子,將於8月31日在台北市文山區景新區民活動中心頒發「102年度上學期大專獎助學金」。南台北家扶中心的孩子大部分來自單親或貧困的家庭,獎助學金的提供讓家扶孩子得以獲得良好學習資源,感謝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劉克昌扶幼委員等許多善心人士捐款,才能讓家扶孩子們順利就學。
 

小民,今年的大一新鮮人,父母皆因疾病無法外出工作,在經濟資源極度缺乏的環境中,小民家無法給予課後補習的機會,小民僅能倚靠自己力量,在課業上努力不懈、精益求精,高中成績名列前茅,今年暑假過後小民將如願進入台灣大學成為大學學子。小民除了學業成績表現優異外,喜好武術的他在假日裡仍持續學習,並會協助武術教練共同指導學弟妹並參加表演賽,以自我期許不斷進步,此次能夠獲得獎助學金對小民來說是一項寶貴的資源,小民相當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獎助學金,但南台北家扶中心多數受扶助各年齡層的學童仍因家計負擔沉重,影響到學業成績致無法領取到獎助學金。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了解到弱勢家庭面臨到開學繳交各項費用的困難,此次共有141位受扶助大專學子可領取獎助學金,預計發出2,620,000元的獎助學金,大學昂貴的學費是孩子們沈重的壓力來源,為了減輕單親、貧困家庭孩子的負擔,正積極籌募各階段就學獎助學金。目前南台北家扶中心除了大專獎助學金頒發之外,國小至高中獎助學金募款比率約在30-50%之間,仍嚴重不足,需各界善心人士協助。教育能讓弱勢孩童增加競爭力,使弱勢家庭能靠自己力量脫離貧窮,衷心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一同伸出援手,協助這群等待實踐夢想、準備飛翔的孩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打造無窮新世代 家扶青年起步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