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紗帽山藍染復育與推廣

文字-A A +A

臺灣藍染在各界的努力推廣下,讓社會大眾有幸接觸這曾經是台灣重要的文化產業,進而在百年的沒落之後重新注入新的生命,藍染重返生活之中。然而,北投的藍染產業仍然罕為人知,北投的山系立地條件非常適合藍染植物的種植,因此,我們結合湖山國小教師、台灣藝術大學設計學院林榮泰教授團隊、北投社區大學等團體與社區志工,著手進行北投紗帽山藍染復育與推廣計畫,希望從大自然中的靈感與創意,一起編織一段藍色美夢。

我們重新發掘北投紗帽山藍染,經由藍染植物復育與自然生態環境保育,教育與培育在地人才,並累積在地文化進行蒐集、研究、保存與發揚,以建構與強化藍染環境與文化。發揚北投紗帽山藍染,提供產品製作、服務體驗,強化設計、行銷,永續發展與推廣,凝聚社區產業力量。

藍染原料植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建議結合服裝設計科系的學生,發展植物染棉質布料來作為『台灣衫』的素材。設計幾個款式讓人民投票。

印尼、馬來、泰國有蠟染做為他們的國服,菲律賓“巴隆他加祿” 襯衣是他們的國服,都很有特色。

台灣不論是不是國家,都不應該像馬英九那樣,只是脫去西裝而已。我們不僅不要模仿別人,我們更要創造自己。

謝明海

3

加入時間: 2008.09.12

?北投

加入時間: 2008.09.12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北投紗帽山藍染復育與推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