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輪椅、騎上單車,找自己!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前些日子和秀霞通了電話,今年單車環島活動,女主角就是秀霞。

 

 秀霞先前不但與視障音樂家許哲誠合作挑戰現代舞蹈和泳渡料羅灣3000公尺,這次的新挑戰便是騎單車。秀霞騎單車其實有些時間了,只不過都只是休閒打趣,先是在家中頂樓練習,接著鼓起勇氣騎上馬路,訓練膽量,為的是才臨危受命伊甸的邀請,代表身心障礙朋友發聲,邀請社會大眾及身心障礙朋友,與南山人壽的企業志工群一同單車上路、為公益而騎,並同步為騎士加油打氣,找回遺失的行動力! 

 


 9月3日 記者會開始,秀霞即使是推著輪椅,還是滿臉微笑和大家打招呼,看不出太多的緊張,卻感受的出她是很開心的。她換上舊舊的捷安特(據說是朋友送的二手車), 也是她面對新挑戰、新學習的大玩具,她卻騎得自然,在一隻腳不能使力的狀態下踩踏著,面對鏡頭的她,拿出滿滿的自信和開朗的聲音,充分展露出「找回遺失的 行動力」代言人!

 

   

 Billy Wang(小摺單車達人)是 練習曲的客座教練,擁有超過十年以上的單車環台經驗,這次更挺身出席,為公益站台,更指導秀霞與身心障礙朋友,特別注意體力的調適,也提醒參與騎士相關行 車安全;伊甸守護天使-神木与曈也現身替希望騎士們打氣,送上水壺與熱力貼布,雖不能同行參與,也期待在其中能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勵,感謝Billy及神木与曈!


 

 

 秀 霞幼年感染小兒麻痺加上腿部拉長手術,更歷經婚姻與親情的挫折和考驗,一次又一次的經驗與選擇,在工作中找回自己的價值,並且在親友家人、工作朋友及信仰 的支持下,秀霞成為輪椅舞蹈國家教練暨裁判、生命教育激勵講師,也是擁有潛水執照的游泳教練,藉輪椅舞動人生的那一刻起,秀霞找回自己遺失的行動力,接著 瑜珈、游泳,到現在的單車運動,更從中找到更多不一樣的自己。

 

 那天,在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潘執行長、伊甸守護天使-神木与曈的共同號召下,秀霞代表的是一個起點,接下來的旅程還需要更多的人一起拼湊完整的行動力,不論是和秀霞一樣的身心障礙朋友,希望「找自己」的你一同參與,這趟旅行會是更美麗、更精采!

影像提供,感謝劉國翔。

文/梓豪 

 

相關: 

2008腳踏希望 輪走台灣活動網站,邀請您陪我們一起騎一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丟掉輪椅、騎上單車,找自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