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羊毛氈手工香皂初體驗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還記得早期走紅的網路小說《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嗎?故事的女主角患有紅斑性狼瘡,悲傷的故事讓很多人開始認識這個病。伊甸愛明服務中心的服務對象-思樺,也患了同樣的病。


 思樺十年前罹患免疫系統疾病-「紅斑性狼瘡」,後又因腳大拇指疼痛進行檢查,因尿酸過高,經醫生以秋水仙素給藥治療,卻發生藥物過敏傷害了全身的黏膜組織(嘴巴破、眼睛很乾…等等現象),患病三年後他失去視力,只剩影像及光覺。89年更開始面臨洗腎的痛苦,迄今一週要洗腎三次。

 過去喜歡愛往外跑的思樺,生病變成什麼事都要人家幫忙,兩個孩子一個小一,一個幼稚園,那時的她心中只有想到:「以後要怎麼走下去呢?」;她先生告訴她一句話:「妳這樣快樂也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要怎麼過自己看著辦」!

 於是她釋懷了。從婆婆幫忙煮菜,到自己學煮菜;先生、親友的支持,大家把她當成一般人看待,去哪裡都會帶她一起去。這樣的環境建立起思樺開朗的性格,思樺竟然短短的時間內適應了現實的生活。假日裡,她還會請妹妹寫好風景點如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小抄,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教小孩如何依指示搭乘公車,她們玩了很多的地方呢。

 現在她的孩子兒子念國二,女兒也已經高一了。每週三次的洗腎從居家照顧員陪同去自己再搭車回家,到現在可以自己撘捷運或公車來回,她是一個努力以積極的心情過生活的人。

 思華在今年申請喘息服務,社工員介紹了一位視障的同學秀錦給她認識,秀錦告訴她伊甸的愛明服務中心有定向訓練。同時秀錦也教思樺搭捷運;思樺參加了愛明服務中心一個月舉辦一次的藝術課程。

 思樺蠻喜歡手工藝的,所以就從96年10月開始學起了羊毛氈。羊毛氈是一個很特別的產品,要塑什麼型都可以,顏色也很多元,所以非常喜歡。也愈上愈有興趣。


 

 

 

堅強的她們製作手工香皂的情形

 思樺喜歡快樂、搖滾的音樂。她個性積極又正向,對於困難,她的想法很單純:「不管再難,就是去做,努力過了,結果不好也沒關係」,她沒有選擇去逃避它,「可以自己來的不想要靠別人」她笑著說,「因為要別人幫忙,要等很久。」。

 我看著思樺臉上的風霜與毫不掩飾的開朗笑容,我心中升起一股敬佩之情,遇到小小挫折的自己,怎麼這麼容易就被打敗呢?世間事我要學習的還多著呢。

 一起來看看她們的成果:羊毛氈手工香皂吧

文/兆蘭

 

連結→羊毛氈手工香皂

相關→支持庇護工廠 北縣議員籲協助行銷通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6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442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96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4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841
推:
0
回應:
0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羊毛氈手工香皂初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