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27分鐘就有一個孩子被性侵 誰來阻止?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根據內政部2005年通報數據顯示,被性侵害的兒童通報數是2,786人,以最保守的國際性侵害犯罪黑數七倍來推估,可能受性侵的孩子高達19,502人,換言之,27分鐘可能就有一個孩子被性侵。2007的數據顯示兒童受性侵害的頻率變得更頻繁。勵馨基金會今年八月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有八成七的成人輕忽這樣的事實。 

  勵馨基金會與EmailCash電子郵件市調網、TNS模範市調研究公司合作民眾對待兒童性侵害事件態度」網路問卷調查,今天舉辦記者會公布問卷調查報告,這份問卷發送出4,253份問卷,回收1,075份有效問卷。調查顯示,有約七成的民眾因為擔心求助會導致二度傷害而傾向不鼓勵受害孩子求助;近五成的民眾擔心求助後事件曝光;有三成五的民眾認為,就算向求助單位求助,也不一定會得到幫助。

   勵馨基金會認為,這些都是兒童性侵復原路上的阻力,其實,每個大人都應該正視兒童性侵諮商的需求,成為孩子復原路途上最重要的的助力。記者會中,勵馨基金會的諮商師也分享了一位五歲即被父親性侵的個案復原故事,強調大人的接納及支持,對受創的小孩有極重要的影響,陪伴孩子接受諮商服務,絕對可以幫助孩子受創的生命再度飛揚。

   另外,勵馨指出,問卷調查結果更凸顯勵馨蒲公英中心長期服務的觀察:『家內性侵的複雜關係,嚴重影響受害孩子求救的可能性』!問卷調查的數據顯示,在知道加害者是自己的家人的情況下,協助方式改成私下調解的民眾增加四成。勵馨分析,家庭內的性侵常常因為長輩與晚輩之間的權力關係,或是加害者與協助求助者之間的親情牽絆,而導致受害者無法求助。勵馨執行長說:『孩子復原的權益不應被家庭的面子、複雜的利益關係而犧牲,孩子要專業的協助!   每27分鐘就有一個孩子被性侵,誰來阻止?勵馨基金會呼籲,「兒童性侵害防治」不應該只是教育「兒童身體保護」,應該啟動社會大眾覺醒兒童性侵害的嚴重性,嚴肅學習承擔大人「重要他人」的身份,另外,社會應該嚴厲譴責加害者,並讓潛在加害者感受全體的社會壓力,最後,每一個人都應該,在每一個最關鍵的時刻,發揮通報功能,扭轉性侵被害人的生命。

   然而,有近五成的民眾表示雖然有意願協助被性侵的孩子,卻不知道該怎麼協助求助,甚至不知道應該向誰求助。這些民眾當中有近九成的人表示如果有機會知道多一些的求助管道及訊息,會提高他們協助身旁受害孩子求助的意願。這正顯示,大人需要嚴肅學習如何成為孩子的重要他人。

   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林春燕組長,以及台北地檢署劉承武主任檢察官出席了今天這場記者會,表達政府對於兒童性侵害議題的關切。林春燕組長十分肯定勵馨基金會二十年來在兒童性侵害防治的努力,站在公部門的立場,她呼籲在現今少子化的社會,每個人都有責任讓孩子平安長大,保護孩子並不是個別父母單獨的責任,而是社會每一份子的群體責任;劉承武主任檢察官表示一向守護最弱勢婦女及小孩「受害人權」的勵馨基金會值得讚賞,對於目前司法機關主張讓被害者不需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事件發生過程的「簡述計畫」還未推展至全國,他感到非常憂心,此外,大多數性侵被害人仍不清楚高等法院創造「補強證據法則」制度,而無法保護自己的權益,事實上只要被害人提出客觀的非直接證據,對加害人的定罪率就可以相對提高。

   勵馨基金會「蒲公英飛揚計畫」部落格(www.wretch.cc/blog/gohblog)成立一年多年來,希望能透過網際網路的力量將兒童性侵害防治議題推廣到各個角落,目前已經有超過兩千個部落客串連加入「搶救受性侵孩子  缺我不行」活動,以行動表達自己「重要他人」的實踐。另外,勵馨也透過這個網站幫助了很多不敢求助、或是不知道如何求助的受害者,提供求助入口管道,開站一年多以來,已經有86名網友嘗試尋求諮商服務。為了鼓勵更多的「重要他人」挺身而出,勵馨基金會舉辦「幫ㄊㄚ說ㄊㄚ的故事」徵文票選活動,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更多人正視身邊性侵受害者的心情及需求,除了表達自己內心深處的關心及不捨,也期待有更多受害者能勇敢求助。我們希望網友實際行動,透過一篇文章、一次點擊傳達鼓勵及支持!本活動也獲得各大廠商贊助,只要投稿或參加票選活動,都有機會拿到Eee PCiPod與空氣對流機等大獎! 

  最後,出席貴賓進包括家防會林春燕組長與活動贊助單位EmailCash于文強副理一同上台用國際反性侵的手勢阻止現場27分鐘倒數鐘,宣示終止性侵人人有責的決心。每27分鐘就有一個孩子受性侵,「搶救受性侵孩子  缺我不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4.23

勵馨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62則報導
2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聯愛心福利卡每月500元 幫助貧童脫離困頓生活

2013-08-07
瀏覽:
3,564
推:
0
回應:
0

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

2013-06-10
瀏覽:
2,289
推:
0
回應:
0

第十一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開始報名!

2013-05-27
瀏覽:
2,281
推:
0
回應:
0

「第九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遴選與報名辦法

2011-06-01
瀏覽:
2,665
推:
0
回應:
0

2010第八屆 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邀妳來參加

2010-06-30
瀏覽:
2,231
推:
1
回應:
0

台灣溫柔革命 終止男性暴力

2010-06-30
瀏覽:
2,392
推:
3
回應:
1

每27分鐘就有一個孩子被性侵 誰來阻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