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暑假.瘋塗鴉.ㄒ一ㄢˋ創意」嘉年華 大成功!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塗鴉藝術家在現場創作

持續倡議青少年創意文化休閒權的台少盟,16日(六)與台北縣政府一同於縣民廣場舉辦「2008北縣青少年塗鴉祭『FUN暑假、瘋塗鴉、ㄒ一ㄢˋ創意』嘉年華」。現場有參與塗鴉牆面、愛現創意公仔、香港舞團及樂團的演出,到場民眾表示度過一個不一樣的週末活動。

 

當天參與塗鴉的青少年藝術家中,ANO曾參加過無數場大小比賽及公共空間彩繪塗鴉,其作品也曾與國外許多知名塗鴉藝術家共同展出。ANO表示過去塗鴉常常受到警察取締,隨著社會慢慢接受塗鴉公共藝術,也更多人欣賞他們的作品,但還是希望未來能有一個公共、開放的塗鴉空間,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塗鴉藝術之美。

 

     另一位目前是復興商工塗鴉青少年的Phate表示,喜歡塗鴉是因為它的顏色很繽紛,但開始玩塗鴉的時候,父母親很不同意,因為他們認為塗鴉是違法的,是不愛讀書的人拿噴漆在街上亂塗亂畫、破壞環境。但最後在他不斷努力與父母溝通後,他用實際行動表達塗鴉也能美化環境與發揮創意,父母在與他經過三年時間的溝通與觀察後,開始欣賞與鼓勵他繼續從事塗鴉創作。

 

     推動此次塗鴉祭的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今年首度與台北縣政府合作舉辦「2008北縣青少年塗鴉祭」,期望將青少年創意塗鴉的種仔?傳播給台北縣的青少年,並藉由此次塗鴉祭帶動台北縣政府重視青少年的文化創意。同時她也呼籲增加台北縣青少年文化經費預算,除可調查台北縣公共空間牆面,配合節慶規劃並釋放出專屬牆面,提供青少年進行創意塗鴉,帶動美化台北縣公共空間外,也可整合台北縣各界資源與力量,每年定期舉辦台北縣青少年塗鴉祭,形成台北縣獨創的青少年文化節慶。台少盟理事長解慧珍也表示,青少年愛現不是壞事,重要的是社會能不能為青少年提供一個合法、開放的空間,讓青少年可以盡情展現、揮灑他們的青春,這也是做為推動青少年權益的非營利組織所一直努力的目標。

 

    台北縣長周錫瑋也表示回應,將來台北縣將會開放北縣各地之工程圍籬給青少年展現塗鴉藝術,相關措施也將責成文化局、社會局、教育局及工務局等單位一起研究、推動,讓北縣青少年也有一個開放的創意交流公共空間。

新聞聯繫:台少盟  02-2369519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6.28

youthrights

加入時間: 2007.06.28
40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Fun暑假.瘋塗鴉.ㄒ一ㄢˋ創意」嘉年華 大成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