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分部 機慢車停車問題 總務組努力改善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莊育承/台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總務組,趁著暑假的空檔,進行機慢車停車場改建工程,希望能改善機車違規停放的情形以及行進動線。不過工程尚未完工,卻讓部份機車騎士感到不便。身為機車騎士的師大資工系四年級黃裕明同學表示,此工程規劃的機車行進路線過窄,導致雙向車輛會車時難以行進:「現在多做了這條引道,讓機車道的停放空間變得更狹窄,如果同學們把機車停放在側門,在把車子牽出來的過程中,空間太狹小,而沒有辦法讓車子很方便、很容易地就牽出來。」

針對機慢車騎士們所提出的疑慮,承辦公館校區整體規劃的總務組技術佐理鄭江融先生表示,建設機車引道就是要改善公館校區詬病已久的機慢車停放及動線問題,目前工程尚在初步階段,未來把停車格畫好之後,應該可以解決目前引道狹窄的問題:「現在還沒把機車停放區的白線確實畫好,那個白線是舊的。接下來會把它全部重畫,在靠近學七舍門口處畫成斜的,引道的寬度就會出來了。而且在規劃的時候會以一邊入口、一邊出口的單行道循環方式。」
在研究大樓旁的另一個機慢車出口,也將規劃成雙向車道。鄭先生說道,「靠近研究大樓的門是雙向車道,為甚麼要讓機車進來,就是要讓同學可以直接停在紅土網球場旁邊這一小塊和研究大樓這一塊停車區。」另外,也將設置驗證匣門,避免非本校的機慢車進入校園搶空間,「驗證匣門完工以後,就可以靠感應卡進來了,只有我們本校的學生、教職員可以進來。」
公館校區總務組接下來還有更多規劃,期望能給予師生更好的學習及生活空間。
公民記者 莊育承 台北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8.05.28

鴨七steven

加入時間: 2008.05.28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8

八八水災 水鄉澤國實況 (台南市 安南區)

2009-08-13
瀏覽:
6,942
推:
4
回應:
1
4:00

開源人年度盛事 COSCUP 研討會圓滿落幕

2008-08-25
瀏覽:
10,153
推:
1
回應:
0
2:06

Ubuntu Linux 社群聚會 盼提升自由軟體風氣

2008-08-25
瀏覽:
8,935
推:
3
回應:
2

台師大分部 機慢車停車問題 總務組努力改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