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揭幕,台灣加油!

文字-A A +A


北京奧運台灣代表團有主場優勢?但參加自己「主場」的加油團卻有很多禁忌?有禁忌的加油,還能盡情加油嗎?台灣加油團要怎樣為台灣代表團加油?開幕式即將開始,有什麼看頭?誰是最後點燃聖火者?史上最高外商贊助金額、也是最多外國貴賓的奧運,維安的威脅來自於何處?中國國際航空航班機恐嚇信威脅爆炸,航機被迫返回日本名古屋,是誰想讓北京奧運辦不下去?這麼大的仇恨,源自於中國的哪些問題?上屆滑冰金牌得主、捐獎金給蘇丹達夫爾難民的美國選手齊克最後遭取消簽證,但蘇丹難民、長跑選手「羅蒙」接替擔任開幕式美國隊掌旗官,美國在傳達什麼訊息?會不會有什麼意外插曲?今晚七點,有話好說!

預定來賓: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

體育主播 傅達仁、

台灣加油團發起人楊蕙如、

資深財經記者 阮慕驊

 

北京視訊連線:

公視 特派記者 余佳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Diver

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如果還是一

直去計較,就別去參加,自鎖於台灣。

走出去,就是一個機會。

機會是自己去爭取的,上天不會無緣無

故掉下一個機會給人的。

小劉

8月8日公視「我有話好說」節目,有關奧會模式的適用,傅達仁的說法是不對的。
中華台北和國際奧會在1981年所簽的協議(俗稱之奧會模式,原文件沒有這樣的說法),只規範到參加奧運會時使用的旗、名問題,(文件原本在中華台北奧會,我也有影印本,有需要可以提供),歌的問題當時也沒有提到,是後來才發現,並於1983年由國際奧會要求補上,就是今日的國旗歌。這份文件應該是在倉促之下簽訂,因此沒有規範到非奧運項目、觀眾席等等的適用。不是傅達仁所說有在協議之中。
當然,這些適用的問題一一浮現之後,為規範觀眾行為,或非奧運會項目(如高雄的世界運動會),於是有私下的協定。這些協定會要求到什麼程度,完全看協商的結果,但不會是依照1981年和國際奧會的協議。所以我們看到在台北市辦亞洲女子足球賽,觀眾不能帶國旗,但台北辦棒球亞錦賽卻可以滿場國旗。
所以傅達仁的說法是錯的,他沒有看過1981年協議的內容,他是外行。

2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京奧揭幕,台灣加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