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代表駐美時間雖短,但是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吳釗燮代表即將卸任返台前夕,大華府地區與巴爾第摩十四個僑團今晚舉辦歡送餐會,僑領們稱許吳釗燮任內為中華民國外交奮鬥、勤走全美國為台灣發聲,一年三個月的任期對僑界不分黨派不分藍綠、展現宏偉氣度胸襟,做事更勤奮有膽識,可以說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

吳釗燮代表駐美時間雖短,但是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吳釗燮代表基於政黨政治,責任政治與政治倫理,已經向台北的中華民國台灣馬英九政府提出請辭並已獲准,吳釗燮代表即將卸任返台前夕,大華府地區與巴爾第摩十四個僑團今晚舉辦歡送餐會,僑領們稱許吳釗燮任內為中華民國外交奮鬥、勤走全美國為台灣發聲,一年三個月的任期對僑界不分黨派不分藍綠、展現宏偉氣度胸襟,做事更勤奮有膽識,可以說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吳釗燮回應,雖然他是民進黨員,但去年四月十五日抵華府當天就向大家表明,自己代表國家,只要僑胞認同中華民國、認同台灣,就是他與駐美處同仁服務的對象。他也說,自己依據責任政治與倫理辭職,但直到任內最後一天都會堅守崗位絕不懈怠。吳釗燮上台致詞時他強調,擔任政府三項職務,駐美代表一職時間最短,但卻最感到有成就,除了勤跑全美基層宣揚台灣、在卸任時刻能獲得僑界不分藍綠的肯定,接納他成為朋友,更是最大成就與感動。今晚的僑宴在馬里蘭州蓋城新財神餐廳舉行,由美京中華會館號召的三十多個僑團領導人成員、還有僑界知名人士齊聚,駐美處同仁也積極參與,現場約四百人氣氛熱烈。僑團負責人們輪番上台致詞推崇吳釗燮表現,並致贈獎牌與紀念品。713僑宴在馬里蘭州蓋城新財神餐廳,現場也以大型銀幕播放吳釗燮任內各項活動的照片光碟,介紹台北駐美代表吳釗燮先生自去年四月十五日抵華府履新至今將近一年三個月的各項努力成果。中華會館主席雷超倫說,吳釗燮任內創下許多第一的紀錄,包括第一個全美走透透拼外交、也是第一位在官邸、雙橡園、僑教中心升起中華民國國旗的大使,更在雙橡園舉辦五國領袖國宴,演唱國歌,僑界很感動。他說,從剛剛看到的照就知道,吳釗燮非常辛苦又勤奮,駐美代表這個工作非常不容易。目前擔任國際合作基金會董事長的陳香梅女士也上台祝福吳釗燮前途無量。美國商務部少數族裔總署署長董繼玲女士致詞說,華府政治雖然無情,今晚卻看到僑界非常溫暖。華府黃埔同學會會長張延熙稱讚吳釗燮是台灣的青年才俊。台商會會長張文進說,五月二十日馬英九總統就職,吳釗燮舉辦酒會,展現超越黨派的氣度,已在華府建立一個典範。

總統府公報

2008520政府交接,512陳水扁總統批示如下︰台灣派駐美利堅合眾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吳釗燮先生特授與文官二等景星勳章乙座。

            陳水扁  

行政院院長      張俊雄

外交部代理部長  楊子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8.21

yehpinchang

加入時間: 2007.08.21
202則報導
2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東門基督長老教會 台北東門學苑樂齡學院

2023-08-30
瀏覽:
5,864
推:
2
回應:
0

催生台灣文學國家園區 推動委員會成立

2022-01-18
瀏覽:
3,006
推:
18
回應:
0

歷史建築物松山療養所的前世今生

2021-06-14
瀏覽:
3,598
推:
22
回應:
0

閱讀台灣 推手 together

2021-06-05
瀏覽:
2,028
推:
6
回應:
0

敦南誠品店的最後一日

2021-05-29
瀏覽:
2,767
推:
12
回應:
0

公視peopo地方聚會台北南港踹拍活動

2020-11-27
瀏覽:
1,881
推:
33
回應:
0

[2020恰似你的溫柔] 陽明山中山樓夏日風情音樂會

2020-11-27
瀏覽:
1,530
推:
21
回應:
0

天不降雨缺水,南投縣日月潭水庫青蛙已露出頭

2020-03-19
瀏覽:
4,710
推:
15
回應:
0

新春大年初五出外踏青走春趣

2020-02-12
瀏覽:
2,930
推:
15
回應:
0

吳釗燮代表駐美時間雖短,但是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