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兒父母的心聲

文字-A A +A

柯建名/家長
  媽媽:「老公,我的肚子好痛。」爸爸:「啊!糟了!」到了醫院之後,不到半個鐘點,哇!哇!哇…護士出來:「哪位是XXX的先生?」爸爸:「喔!是我。」護士:「先生,恭喜你,你老婆生了一個女兒,母女平安。可是你的女兒是早產兒。我們已經幫你聯絡救護車,要快點送到大醫院,那邊設備比較完善。」

  之後,我每天早晚都會到醫院去探望女兒,並告訴老婆:「沒問題,我們的寶貝女兒長的很標緻,很漂亮喔!」老婆一聽,眼淚更是流不停,心中好捨不得。直到滿月,我們才終於見到女兒,這是第二次的見面。
  日復一日,女兒的體重也增加不少。三個月過去了,醫生告訴我們,你們可以辦出院了。我們好高興,寶貝終於可以回家了,醫生說三天後一定要回來檢查眼睛。回家的這三天晚上我幾乎都不敢睡覺,直到三天後的回診,眼科醫生做了詳細檢查。 醫生:「先生、太太,你們的女兒要辦住院才行。」爸爸:「啊!為什麼?」醫生:「因為小孩眼睛有變化,所以要接受雷射治療。」經過兩、三次療程後,醫生告知:「你們的女兒已經有一眼視網膜剝離,另外一眼有拉扯現象。」
  心碎了!怎麼會這樣呢?但這是事實,不接受也不行,失落的心情、痛苦不堪,經過將近三個月的時間,親朋好友都來安慰,心態上比較平靜一些,也堅強接受事實承擔一切。
  孩子就這樣過一生嗎?一天過一天,兩年了,就在寶貝慶生當晚,朋友告知台北市有個視障者家長協會,經過聯絡,協會的工作人員打電話來,彼此交談後,協會很快安排了兩位和藹可親的老師來家裡拜訪。之後我們按部就班接受協會早療教室的相關課程,協會更安排老師到家裡輔導,從最先的各項評估,陸續安排了語言、認知、職能、打擊樂、律動以及到家裡所做的定向行動…等課程,讓孩子成長迅速,學習更快。在眾多老師細心、愛心與耐心努力的指導下,一個原本只會靠聲音、雙手觸摸和一點點剩餘視覺來探索環境的孩子,現在可以獨立在普通教室上課。這過程談何容易,經過時間的磨練與考核,現在我們的寶貝學習能力與表達能力都還不錯,不過寶貝比一般小朋友必須更付出好幾倍的努力與辛苦,但在老師們的努力之下,雖然辛苦但還是值得。
  寶貝,辛苦了!老師,辛苦了!這段時間也不知道怎麼過來的,總之歲月是不會停止,之後我們的寶貝又要接受另外一個新的旅程,感謝所有協會裡的老師,你們的愛心、細心與耐心的指引之下,使我們的寶貝成長,在此再次表達謝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安老師

我們可以幫助視障小朋友重見光明
請看網站 WWW.BRAIN78.com
特別是"公益慈善" 內容
如願意進一步了解

請聯絡 0916-972478

3

加入時間: 2007.05.30

北市視障者家協

加入時間: 2007.05.30
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早期療育教室」─彤彤站起來

2016-05-24
瀏覽:
2,677
推:
28
回應:
0

視障學童多元興趣發展─【阿仁的照相機】

2016-03-31
瀏覽:
1,961
推:
0
回應:
0

看不見前方,但我們看得見希望

2016-03-11
瀏覽:
2,628
推:
5
回應:
0

「守護希望 聖誕傳愛」微風點燈 傳遞愛

2015-11-17
瀏覽:
2,112
推:
14
回應:
0

【成長二三事】-視障兒童作文課輔班作品選輯

2007-06-11
瀏覽:
3,606
推:
0
回應:
0

【成長二三事】-作文媽媽

2007-06-11
瀏覽:
5,921
推:
1
回應:
0

【專業的軌跡】 打開視障者的 「視窗」

2007-06-11
瀏覽:
4,153
推:
1
回應:
0

動手製作 體會人間美味

2007-06-05
瀏覽:
3,430
推:
1
回應:
0

視障兒父母的心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