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望雨]台灣音樂劇,蘇貞昌也來囉!

文字-A A +A

 

   第一部台灣音樂劇[四月望雨]28號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再次演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前來觀賞,希望將台灣本土音樂劇發揚。

 

(公民記者卡比獸6/28日 台北訊)

  由〔音樂時代〕所演出的〔四月望雨〕音樂劇,去年首次演出造成轟動。今年再次全國演出!這齣台灣第一部經典音樂劇,6/28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展開台北場演出。

  〔四月望雨〕是描寫台灣音樂之父鄧雨賢一生的音樂創作與愛情故事,鄧雨賢從台北第一師範學校(今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畢業後,出國至日本學習,歸國後開始台灣本土音樂創作。鄧雨賢最著名的四首歌曲:望春風、月夜愁、四季紅、雨夜花,結合而成〔四月望雨〕這個經典故事。

  劇中使用客家語、台語及日語穿插,突顯出日據時期真正的台灣人民生活。鄧雨賢與歌手純純間沒有結果的愛情,更是讓全場觀眾深受感動。

  蘇貞昌先生也前來一同觀賞〔四月望雨〕,蘇貞昌表示:〔這齣劇裡面的所有音樂,都是我們耳熟能詳,從小聽到大,屬於我們的音樂!〕這齣台灣音樂劇表現出了台灣曾有的歷史與文化,讓現在人能回到日據時代,了解鄧雨賢的一生與當時的種種,是部您不可錯過的經典音樂劇。

   〔四月望雨〕於6/28~7/06於台北國家劇院演出,7月中及8月底再到台南與高雄演出,歡迎前去觀賞。

公民記者卡比獸與一同觀劇的蘇貞昌之合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音樂時代劇場

台語音樂劇第二波
看過《四月望雨》,更不能錯過《隔壁親家》
──澎恰恰 許效舜領軍 四月望雨原班團隊 共同攜手演出

如果你曾看過音樂時代劇場製作的台灣首部台語音樂劇《四月望雨》,那你更不能錯過,八月即將上檔的《隔壁親家》台語音樂劇,這是「音樂時代劇場」籌畫製作的第二部台灣音樂劇作品。以廖風德先生得獎短篇小說作品《隔壁親家》為原創藍本,同時請來本土兩位諧星大腕澎恰恰與許效舜擔任要角,與四月望雨原班主要演員一起上陣。

《隔壁親家》的時代背景以戰後五、六○年代的台灣為主,這正是台灣成長建設的年代。描寫宜蘭一個海邊貧窮小村,材民如何面對社會的變遷、如何造成人際關係的扭曲與對立,最後又如何回歸初心,拾回消逝的友情與親情。劇情的核心價值在「喚醒遺忘的友情與夢想」,期望人們藉由笑中帶淚的故事,領悟到如何在環境變遷中,掌握人性善良的本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製作:音樂時代劇場
原著:廖風德
藝術總監、編劇:楊忠衡
音樂總監、作曲編曲:冉天豪
導演:曾慧誠
主要演員:澎恰恰/許效舜/江翊睿/洪瑞襄/程伯仁/張世珮/史茵茵
首演地點: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國家戲劇院
首演時間:8/14(五)19:30、8/15(六)14:30、8/15(六)19:30
8/16(日)14:30、8/16(日)19:30
票價區隔:500/800/1200/1500/1800/2200/2500/3000
票價折扣:音樂時代之友、兩廳院之友、合作信用卡用戶
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eggice

那天我跟我太太也有去看喔, 而且我也跟蘇院長握手, 感覺真是賺到了.

四月望雨的音樂優美,劇情貼近台灣歷史,看了讓人感動,實在是非看不可的好作品.

33

好想去看喔!!

卡比獸

謝謝你!

卡比獸

今天去看四月望雨,看到鄧雨賢的故事,彷彿親身經歷!其中與純純的愛情,最後結果讓很多觀眾落淚了!我也不例外,雖然最後是令人想哭的結局,但整齣戲非常經典,歌曲也都非常好聽!散場時恰巧遇見蘇貞昌,他也深受感動!大家一定要去看看,這齣台灣人的音樂劇!

jlarkin

卡比獸,你的公民新聞很貼近生活,我很喜歡閱讀你的作品。

5

加入時間: 2008.05.15

卡比獸

加入時間: 2008.05.15
9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青蛙王子(蟾蜍)出沒!單車族輪下饒命!

2009-06-22
瀏覽:
3,994
推:
9
回應:
0

幫忙找找[它]的主人(新竹內灣線合興車站canon相機)

2009-01-04
瀏覽:
3,037
推:
1
回應:
0

捷運南港站 , 問題大了!

2008-12-25
瀏覽:
42,559
推:
10
回應:
46

自行車道 = 環保 ?

2008-10-16
瀏覽:
3,234
推:
4
回應:
0

蔣安國教授開課,教育大學受益良多

2008-06-26
瀏覽:
3,234
推:
2
回應:
0

髒亂汐止車站,城市門面盡失!

2008-06-25
瀏覽:
3,462
推:
6
回應:
0

[四月望雨]台灣音樂劇,蘇貞昌也來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