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街頭藝人共舞

地區: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在你眼裡,台北的夜晚,留下了多少美麗?

 

台北市的信義區新光三越香堤大道上,人形裝置藝術展、非洲鼓、老人與狗、畫家和音樂家們,共同譜出一首屬於台北夜晚的富有生命力的交響曲。

 

誰說藝術只屬於上層文化?只存在高級的展演廳?需要花費昂貴的門票?藝術家走上街頭,帶給民眾全新的體驗。我們跟著音樂一起唱歌跳舞,不分你我,好似一場嘉年華會;開放的空間,讓表演者和觀者零距離;好的藝術需要灌溉,所以我表演,你隨意。

                你看見了嗎?台北街頭有多美麗?

本專題旨在介紹台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香堤大道上的街頭藝人,希望藉由訪問表演者的方式,讓觀眾更進一步了解這些街頭藝人的真實面貌與感受。

 

街上最醒目的莫過於《張忘人形藝術裝置展》。街頭藝人們化身雕像,動也不動的站在那兒,看人與被看,然後再出其不意的跳下台嚇觀眾一跳。這些表演者有的是學生,有的是阿兵哥,有的是計程車司機,來自四面八方的他們在《匯川劇場》聚集起來,在每個晴空萬里的周末下午出現,帶給路過的民眾驚喜與感動。

 

《西非部落》的原住民鼓者Adien帶領自己的弟弟、妹妹和侄兒們一起上街打非洲鼓,媽媽則在一旁用手打拍子。Adien本身是職業鼓者,自組一團,曾幫阿妹演唱會打過鼓,但是比較起來,Adien表示喜歡在街上打鼓,隨性自在且有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8.06.01

加零

加入時間: 2008.06.01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與街頭藝人共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