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永樂食堂 飽足的懷舊美味

文字-A A +A

【記者謝琬婷/採訪報導】花蓮縣富源村在外來客眼中,是個不起眼的靜謐小村落,人們出了車站,往往直奔觀光景點蝴蝶谷,鮮少駐足在村莊之中;更鮮少有人知道,火車站前的一個轉角街口,有一間經營七十年的老麵店「永樂食堂」,歷久不衰的口味,見證了富源村的歷史興衰。

料多實在的招牌什錦麵,湯頭與配料都十分講究。(李姵蓁/攝影)

 走出富源車站,小巧的紅磚道引領來客走進社區;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整個富源村的寫照。向左拐個彎,在農會的斜對面,就是擁有七十年歷史的老麵店「永樂 食堂」。溫潤的大骨湯頭、豐富的海鮮配料、軟Q的麵條,佐以老闆娘親切的笑容,一碗招牌什錦麵,無法不讓人吃得碗底朝天。老闆娘表示,什錦麵在早期就是 「給做工人吃的」,所以「俗又大碗」,湯頭、配料都給的滿滿滿,「肚子餓的時候吃,特別滿足,也特別好吃。」

 富源村是早期清朝移民開墾的重點地區之一,此地以客家族群為主,舊稱「拔仔庄」。永樂食堂早期主要的客源即是辛勤的農民以及工人,從日據時代走到現在, 客人變了,味道還是一樣,「為肚子餓的人煮頓好吃的」,就是永樂食堂始終如一的想法。有空到富源,別急著進入高檔的度假村消費,火車站邊,就有著讓人無法 忘懷的美味。

店址:蓮縣瑞穗鄉富源路28號
電話:03-881-1078
推薦:招牌什錦麵 60元/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食】永樂食堂 飽足的懷舊美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