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今日、明日

文字-A A +A

「用心去活」作者伊莉莎白羅斯醫生談到「時間的功課」,讀後有許多的心得:

  l          掌握恰當的時間就掌握一切

人受制於時間,人不能買到時間,卻能使用時間。安排時間是人的責任。

浪費時間與浪費金錢是一樣的。浪費金錢,錢可以再賺回來,但「浪費時間」就無法彌補失去的時間。「浪費時間」就是把時間用在無意義的事上。

回想一下我們浪費了多少時間在無意義的事上。浪費時間的結果就會帶來「後悔」。(請述說一生中有那些後悔的事)

l          時間的快慢因人的心情而異

一對正在戀愛中的男女,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但是陷入婚姻危機的夫妻,度日如度年。戴手錶方便人們生活的效率,但是人的價值與體驗是在於人的主觀。找律師談個案以時間來計費,但好朋友相聚聊天不會常看錶。

l          時間會帶來改變,人要擁抱改變

時代改變,生活習慣也隨之改變。改變會帶來恐懼,不改變會帶來更大的痛苦。改變會帶來不安,若不願改變會成為時代的古董或廢物。「傳統」不都是無價值的,但要用新的方式展現。當人面對死亡的來臨,唯一的方法就是擁抱它。

l          你怕變老嗎?

人最無法抗拒的就是「變成老人」。一本新書「老的漂亮」(Aging is an Attitude

作者賽希爾墨非Cecil Murpheyg說:「我不能選擇要不要老,但我可以決定如何面對老的過程」,他強調態度很重要。他說:「我越來越能夠接納自己,當我越了解自己,就越喜歡自己」。

走過人生的路程,每一個路程都有不一樣的體驗,其實許多人都不願意重新走過。羅斯醫生說:「年輕時的夢想反而是老年時的悔恨,不是因為走到盡頭,而是因為沒有好好的活過,用心過每天」

l          專注現在

羅斯醫生的夥伴大衛說:「專注現在,充分體驗這一刻的生命」

上帝將兩盞燈交在我們的手中,其一就是回憶,另一盞是希望。不論你的回憶是快樂或悲傷,不是要你停留在過去或懼怕未來,而是要你走在現在。過去會影響現在,尤其是對人的看法。但是我們不能讓昨日或明天來界定我們今日的生命。人的這一刻決定你是否快樂?

聖經說:「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命記三十五25)今天如何,決定你的明天。

時間帶給每一個人的功課:珍惜時間(相聚的時間)、把握機會(機會是人創造出來的)、該盡的責任盡了、留下有價值的東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昨日、今日、明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