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台灣土做梵蒂岡圖,送給本篤16世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一、活動宗旨:用台灣土做梵蒂岡圖,送教宗本篤16世,以表達寶島台灣對天主、教廷、歷任教宗、教宗若望保祿2世及本篤16世的敬意。

二、活動緣起:阿成環台親土的靈感來自已故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與已故波蘭鋼琴名家蕭邦,慈祥的教宗每到一個國家皆會跪下來祈求愛與和平,並親吻大地,讓人們感受到祝福與溫暖;而蕭邦在演奏鋼琴時,會將其家鄉的泥土放在前面,以安定自己的心靈,藉此告訴自己是來自波蘭而不忘本。可見「泥土」在人們心中所代表的意義相當重大。阿成感受到教宗那樣偉大與慈愛,並藉由「世界.愛.環保」關懷地球的活動,尊天敬地,喚起大部分的人類對於孕育萬物的地球能更加關心與疼惜,使得世界皆充滿愛與和平!

三、活動時間:2008/5/13〈以紀念1981年5月13日教宗被刺殺,並於1983年探望並原諒加害人的偉大事蹟〉。

四、活動地點:梵蒂岡教宗若望保祿2世遺體埋葬處。

五、親吻次數:親吻大地1981次〈以紀念1981年5月13日教宗被被刺殺,並於1983年探望且原諒加害人的偉大事蹟〉。

六、活動人員:於2008年4月底抵達梵諦岡,比照台灣經驗,與全教廷各學校機關、教會團體、行政首長、公益團體...共同以教宗若望保祿2世親吻大地、梵蒂岡地圖及梵蒂岡國旗背景,號召全教廷千萬人共同參與,並2008/5/13教宗保祿二世遺體埋葬處舉行大型親吻大地活動。

七、活動辦法:

〈一〉、以全台319鄉鎮象徵性泥土,結合法蘭瓷、嘉義交趾陶及鶯歌燒陶技術,做成教廷地圖藝術品,下簡稱「梵蒂岡教廷圖」,並敬請台灣2008年新總統為全球第一位簽名祝福教廷的世界領袖。

〈二〉、攜帶教宗親吻大地的電腦輸出布幕,上標明台灣地圖及字樣,作為活動背景,並邀請全教廷各地人民代表簽名於「梵諦岡教廷圖」上,以象徵全世界天主教徒及國際友人對教廷的愛戴祝福與至高敬意。

〈三〉、阿成一路散發「我們全台灣的人民都感受到教宗的愛」宣傳品為主軸。

〈四〉、發揮就地取材的精神,以不帶錢及信用卡走遍教廷,呼籲教廷友人伸出「溫暖的友誼雙手」「好客的地主情誼」協助阿成一站過一站,直達目的地。

〈五〉、裝備;梵蒂岡地圖、手推車、帳棚、簑衣、斗笠〈上寫 God is Love 〉、地球儀捐款箱、手機、電腦、像機、教宗親吻大地電腦輸出布幕等簡單配備。

〈六〉、拜會教宗本篤16世,請求教宗推薦各國領袖,並同時開啟全球親土感恩之旅的新契機。

活動提案人:黃宏成,電話0921-167656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WACHEN,日期 2008/3/11於中壢市內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用台灣土做梵蒂岡圖,送給本篤16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