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最熱政治議題看看型男正妹怎麼說?

嵌入:
文字-A A +A

選舉議題發燒,年輕世代怎麼看?聽聽史英與年輕人就近日焦點議題作腦力激盪的另類思考!

來賓: 謝國樑、蕭美琴、劉子豪(因為酷似馬英九的外型綽號小馬,學經濟,現從事國貿業務)、蔡惠如(商學院學生,除了數字外也喜歡觀察社會情勢) 有話好說太政治嗎? 政治是眾人之事,或許是這兩個字的定義被污染了。 或許我們可以想一想,現在抬面上的政治話題是否是民眾關心的「話題」,而非議題。 有話好說回應版上的討論,請來年輕的選民與新世代的政治人物,談一談這場選戰年輕人怎樣看? 兩黨提出的青年政策,你們是否買單?還是根本隔靴搔癢?政治為什麼讓少年人冷感? 或是為什麼投身其中? 如果,你的政治立場和家人、老闆、男女朋友不同,你會不會裝藍、裝綠、裝冷漠? 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我們輕鬆的談。為什麼我們不能談政治,為何有話不能好說?如果我就是不想說,可不可以呢? 論壇不只名嘴 理性戰勝口水 有話好說-七點開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中間選民

成醫創院院長黃崑巖 籲中間選民站出來制衡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到謝總部踢館,社會效應持續擴大,成大醫學院創院院長黃崑巖(見圖,黃崑巖提供)昨指出,一黨獨大的條件與形式都已構成了,他很擔心民主國家台灣會夭折,中間選民這次一定要出來投票,給民主保有最起碼的制衡功能。

黃崑巖表示,他一向兩邊都罵,針對二○○一年陳總統在台北大學的演講,他曾寫書批評「官大未必有教養」,他沒有政治立場,有的只是原則,這次純粹就台灣民主出來講話。

黃崑巖強調,國會的四分之三已被某黨拿去了,如果總統再被拿去,憲法與法律都可修改,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這是非常危險的事;現在,一黨獨大的後遺症業已提前陸續出來,前天到對手總部挑釁事件,簡直是太囂張了,外國人有句話說,「YOUR OFFICE IS YOUR CASTLE!」到人家的房舍要遵守人家規矩,多數黨立委認為警察保護他們是應該的,還說他們在執行公務,執行公務怎麼可以到議場外去呢?騙草根人物或許可以,但對高級知識份子,這是騙不過去的。

他說,甚麼東西都有WARN,只有白色恐怖沒有WARN,一黨獨大之後,為所欲為,以這個多數黨的財力、人力、經驗,若真讓他們取得總統,未來台灣要再政黨輪替恐怕沒有機會了,李登輝說民主會延遲廿年,他認為或許更久。

有人以為馬英九溫良恭儉讓可以給他機會試試看,黃崑巖說,這是不對的,政治不能試試看,在埃及的革命出現過;馬在競選過程與辯論會上的政見,可以看出是不能信任的,例如兩岸共同市場、中國學歷的承認等,他高度懷疑,馬對中國的了解,到底有沒有比像他這樣去過好幾次的人多?以馬這種非常不成熟的認識,恐怕比陳水扁過去一人決定更危險。

黃崑巖認為,有人或許對民進黨過去八年的表現不滿意,這是另一個黨的作梗,不能全怪民進黨,另一個黨已有八、九十年執政的經驗,例如葉公超,多久才有這種人,我們又如何要求民進黨在這麼短淺的時間就要有多少政績?中間選民必須冷靜思考,嚴肅看待這次投票的重要性。

sadapeopo

黃崑嚴一定是一個不用擔心生活的高級知識份子.不用考慮衛生紙那一個品牌比較多張.不用想幾點去買菜比較便宜.

4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選戰倒數,最熱政治議題看看型男正妹怎麼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