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小太陽兒童才藝教室~~兒保倡議 環保創意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原高雄縣家庭扶助中心)特於暑假期間,針對社區兒童辦理「小太陽兒童才藝教室」,社區活動自開辦以來一直鼓勵孩子隨手做環保,將生活中隨手可得的資源回收物品,發揮自己的創意加以改變後再利用,以達環保及節能減碳目的。此系列活動主題包括『種籽營』、『愛護地球大作戰』、『兒少保護宣導』、『黏土大變身』、『送一份愛的禮物』等有趣的內容。

                                           

  「小太陽兒童才藝教室」為期四週的活動內容為:『種籽營』-由我們身邊隨手可得的各式種子或樹枝去創作一份卡片;『愛護地球大作戰』-鼓勵孩子善用環保杯(袋),為保護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兒少保護宣導』-透過課程宣導兒童少年保護觀念,學習如何保護自己及幫助別人。『黏土大變身』及『送一份愛的禮物』-都是利用黏土及取用回收的玻璃瓶罐或紙盒,藉著孩子們的巧手及想像力,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收納作品。

                                           

                                           

  首次參與社區活動的兒童小銘及小翰,其母親對於小朋友能有機會參加此類的才藝課程相當肯定,並且全程參與一起學習,在每次課程結束後會在臉書上分享小朋友上課的內容及心得,她也期待能推薦給周遭朋友能一同參與。看著小朋友在每一次的課程中都有專心及出色的表現,以及和社區孩子們愉快地互動和一同學習,相信這就是家扶中心持續舉辦社區兒童才藝活動的目的及動力。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指出,中心每年都會為社區兒童舉辦兩次的「兒童才藝營」活動,除藉此回饋社區家庭外,亦期待能透過小型活動與社區的互動,讓更多民眾能了解家扶中心的扶幼服務,歡迎能有更多的善心人士加入關懷扶幼的行列,成為中心的兒童保護好鄰居,讓更多弱勢家庭能獲得幫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小太陽兒童才藝教室~~兒保倡議 環保創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