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展現自我 國際志工點燃生命熱情onTV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她是 OnStage 表藝坊創辦人,張文易。她把需要關注的社會議題搬上舞台,用戲劇帶領更多人看見這個社會。華光社區拆遷的故事《陳玉蘭》便即將在台北藝穗節上演。

除了戲劇表演之外,張文易還針對自閉症與亞斯伯格症的小朋友做一對一的舞蹈與英文教學,透過肢體的舞動與伸展,幫助他們更認識自己的身體,快樂學習。

曾經是職業舞者的張文易,卻在一次嚴重的受傷之後,她不得不放棄熱愛的舞蹈工作,也從此陷入了三年的人生低潮。種種挫折,直到她加入以立國際服務,擔任柬埔寨的志工領隊以後,一切才開始有了轉變。

「參加志工服務這件事情並沒有所謂的有沒有人帶著你去做這件事,你參加了之後,跟著這個團體一起到當地服務,在服務的過程中你就可以深刻的感覺到兩個世界的差異,以我們台灣目前的生活,再親自踏上柬埔寨那塊非常貧窮的土地,當那個貧窮的畫面不是從電視機傳送出來的時候,它不只是圖片,而是小孩子、婦人、村民,他們貧窮的生活就很直接的展現在你眼前,你就在當地,那個震撼是最真實的。」

「除了給予服務之外,會讓我很深刻的想要繼續留在以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以立的志工行程當中包含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 Sharing。在這當中,每一個隊員可以分享他們的經驗,領隊會帶領我們去思考更多國際志工的現況,或是當地面臨貧窮的現況等等。以及我們能夠去做些什麼,包括志工正確的心態是什麼,而不是慈善殖民文化。」

「在這趟旅程中,我覺得服務別人這件事情,對我的生命產生了新的意義,那會讓我覺得更珍惜自己存在這個世界上的價值,我覺得這是我會選擇一直持續回到以立當領隊的原因。」

珍惜和惜福這件事。當我們在一個富足的社會上成長出生,很多事情我們都視為理所當然,但其實當你親眼看到另一個世界,他們的生活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你才會反思自己到底有多幸運。這個幸運是因為沒有人能夠選擇他的出生,我恰好出生在台灣所以我這麼幸福,但是我也有可能出生在柬埔寨的垃圾村裡面。這件事情讓我希望能夠把這個幸運變成力量,去給予其他不像我這麼幸運的人,因為他們都值得更好的生活,都值得更好的教育。

國際志工服務讓張文易重新找回生命的熱情,看見自己的富足與幸運。因此,現在的她,選擇透過舞蹈教學和戲劇表演的方式,持續幫助他人、關懷社會,並且希望這些正面的力量也能夠在更多人心中茁壯、成長。

* 感謝張舒涵提供柬埔寨影片記錄。

*若內容有誤歡迎指正,謝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3.07.27

JoeyJoey

加入時間: 2013.07.27
4則報導
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5

印度 ARV 組織與國際志工團隊協助達利族群自力更生

2014-04-27
瀏覽:
3,316
推:
110
回應:
0
3:10

《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 未竟的舞蹈之旅

2013-08-23
瀏覽:
2,053
推:
1
回應:
0
3:12

運動風氣盛行 路跑活動掀熱潮

2013-08-19
瀏覽:
2,902
推:
17
回應:
0

表演藝術展現自我 國際志工點燃生命熱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