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大聲公匯集 夢幻級講師周富美、Munch、胡慕情、林幸助,參訪土城彈藥庫、烏來與海洋遊戲。大安社大2013秋季班請勿錯過

文字-A A +A

大安社大環境大聲公同學在臉書上發起了一個活動,好奇寶寶與您分享:

 

大安社大環境大聲公課程搶先看:

(部份課程內容尚在確認中)

環境問題滿天飛,想對環境議題深入探索,想靜靜聽的,或是想大聲說出來的 ~~~ 都歡迎你來「環境大聲公」

這是環境議題的公民記者課程,邀請環境專家與專業記者共同來指導。

除了課堂上課外,還有戶外實作課程。理論與實作並重!!!!

本學期邀請到夢幻級的記者(記者周富美、Munch、胡慕情)、環境議題專家(林幸助),還有兩次實地參訪 (土城彈藥庫、烏來) 與海洋遊戲。

[特色]
環境資訊協會是國內重要的獨立媒體之一。本課程由協會主編彭瑞祥老師特別安排。

(環境資訊協會) http://e-info.org.tw/

[時數]
2013/9/3 起,每周二 1900-21:30,共13 週

[課程內容]

(1) 9/3 Munch PART 1
「漂浪。島嶼」的主人 專業環境記者 Munch 教你說故事。
說故事的門道:環境議題寫作入門
參考網站:http://blog.yam.com/munch 漂浪。島嶼

(2) 9/10 彭瑞祥
課程介紹:做一名環境大聲公
演講:綠色經濟

(3) 9/17 [講座] 每學期一次的講座,邀請環境或是報導界的專家,對外開放非修課同學參加。(邀請中)

(4) 9/24 Munch PART 2
說故事的門道: 環境之眼看世事

(5) 10/1 周富美 新聞寫作ㄅㄆㄇ
小美老師的演講生動豐富,次次不同,初學者跟舊生都敬請期待。

(6) 10/8 戶外實習 :烏來香菇爺爺(接洽中)
上課時間將改至週末

(7) 10/15 [遊戲] 郭兆偉 FISH BANKS
藉由模擬漁船公司彼此競爭海洋資源的遊戲 FishBanks,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將引領學員探索地球資源快速消失的原因。

(8) 10/22 胡慕情
資料蒐集、約訪與採訪的技巧與態度
如何掌握議題,如何約訪,採訪要注意什麼,對媒體新鮮人來說,處處是難題。切勿錯過胡慕情的經驗分享。
參考網站:http://gaea-choas.blogspot.tw/ 我們甚至失去了黃昏

(9) 10/29 大安社大公民週

(10)11/5 戶外實習 :土城彈藥庫 有善農場與開發
(接洽中) 上課時間將改至週末

(11) 11/12 林幸助 濕地的生態經濟學
濕地法通過了,濕地到底有何重要性?碳匯又是什麼?聽中興大學林幸助教授細說濕地保育。

(12) 11/19 [實作指導] 彭瑞祥
成果發表、修改與討論

(13) 5/28 彭老師
繳交作業與海報製作 籌備社大成果展

[報名資訊]
請洽大安社大 http://daan.cogsh.tp.edu.tw/
請於大安社大填寫報名表(需準備大頭照兩張)以及繳費,免學分費(保證金500元,報名費200元,學員證100元。請假未超過3次者,保證金全數退還。)

9/3 (二)開課喔~~

地址:臺北市杭州南路二段一號(金甌女中)
電話:02-2391-5081、02-2321-4765#40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環境大聲公匯集 夢幻級講師周富美、Munch、胡慕情、林幸助,參訪土城彈藥庫、烏來與海洋遊戲。大安社大2013秋季班請勿錯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