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擠爆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閉幕

嵌入:
文字-A A +A

六點不到,已經有眾多民眾找好位置準備欣賞光雕音樂會

娛樂星球旁接駁站人潮和車潮都爆滿

光雕音樂會開場所有熱氣球全亮的場景

  為期七十三天的二○一三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在8/11日晚上,在光雕音樂會中閉幕,高台熱氣球會場在下午兩三點就開始湧入大量人潮,四點半後小車就已管制進入會場,車輛被引導至龍田娛樂星球遊樂場附近,仍然造成大塞車,等待接駁車的人龍越來越長。
  六點左右,高台上草原觀賞區已經坐滿觀眾,這種盛況和平常日有限的遊客真有天攘之別,為了看到這種璀璨的大型天燈(熱氣球),許多人忘了等車塞車的不悅,以及上廁所都要排隊排個半天的不便,心中雖有怨言,但是夢幻的熱氣球能溶解這些不快。
  六點多時滿滿的人潮坐滿高台,這是今年高台人最多的一次,人手一隻手機或相機,映出截然不同的螢光世界,十年前的人類大概還想像不到會有這種景象。

許多民眾是全家出遊

這次人潮是今年熱氣球嘉年華所僅見

  歷經三年的觀察,民眾偏好光雕音樂會的情形越形明顯,平常除非有新的造型球出現,否則遊客通常並不多,而光雕音樂會則吸引了大量的遊客,這種集中式的人潮,對交通、環境及住宿旅店都造成相當大的負荷,對縣府期盼帶來的商機也有某種程度的殺傷力,日後人潮如果無法平均分散,恐怕也將大大影響民眾進場意願。

  只是搭乘接駁車民眾大概沒想到進去難,出來時更難,開車的民眾也要等人潮慢慢消化後才能下山,其實在光雕音樂會結束後陸續就有民眾離開,但是接駁車一直到晚上十點半左右才將等車民眾接駁完畢,超過兩個半小時的接駁時間確實考驗著民眾的耐心。縣府應該針對這一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否則明年民眾進場意願恐將會降低。
  其他諸如交通管制時殘障人士進場方式及真正的殘障用熱氣球是否能夠在明年上場,這攸關眾多身障朋友的福利,也是打出台東特色所不能缺的關懷措施。
  再說如果要永續的經營熱氣球活動,熱氣球的製造是否也需像飛行員一樣的培訓技術人員?不用再每次都向國外訂製,雖說這可能牽涉到未來銷售管道和技術層面等問題,但是要有自己的特色,大概也不能勉。說不定這製作技術在彈丸之地的台灣,也能走出一番不同的氣象也不一定。

鹿台酒莊前的廁所排滿了長長等待上洗手間的民眾

光雕後的演唱會實況

  主辦單位宣稱此次嘉年華吸引八十三萬旅遊人次,創造十六億元經濟產值,這和之前希望達到一百萬人次的目標還有一段差距,另外大部分攤商原本看好熱氣球人潮帶來的商機,但許多攤商在開幕後不久因人潮不如預期而忍痛提前收攤。
  熱氣球嘉年華繫留體驗的結束後,縣府隨即宣告自由飛將持續至九月底,依舊在高台大草原起飛,喜歡熱氣球活動的朋友不妨及早預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1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7,287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8,668
推:
124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7,164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7,424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267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85
推:
73
回應:
0

人潮擠爆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閉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