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父親 ~ 蔡吉雄在爸爸節收到喜悅禮物 北台南家扶呼籲退而不休的民眾 投入寄養行列

文字-A A +A

另類父親 ~ 蔡吉雄在爸爸節收到喜悅禮物
北台南家扶呼籲退而不休的民眾 投入寄養行列

   有您真好!曾寄養在蔡家今年甫考上台南女中的陳姓少女在父親節前夕以卡片稍來喜訊並道出對寄養爸爸當年細心照顧關懷表達感謝,北台南家扶中心表示近年來招募寄養家庭遭遇困境,但在服務的過程中發現有一群在職場已退休但心境上卻退而不休的寄養爸爸,正全心投入寄養家庭的照顧行列,他們以成熟歷練的生活智慧與態度教導陪伴寄養童,尤其在陪伴青少年的寄養童更有其獨到的撇步!蔡爸爸對陳姓少女突來的感謝及獻花十分感動,他說這就是當寄養家庭的魅力,也是今年父親節收到的最好禮物,心中倍感溫馨!出席這次活動的五位退而不休的寄養爸爸同聲呼籲大家趕快來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

  住永康現年 50 歲的劉順爸爸原為職業軍人,從軍中退役後,與太太於民國 91 年同心投入寄養行列,至今已照料過約 15 名寄養兒童,劉爸表示在照顧寄養童的過程中雖有時對孩子調皮?蛋的行為感到頭痛,但經過引導,也發現孩子都是可教的,外顯的行為常只是為了掩蓋內心的不安及不願別人問及的家境,與這些孩子相處愈久就愈能心疼他們的處境,因此與太太許下心願,只要有能力就要一輩子做下去,現在他們照顧的是一對就讀國小的小兄弟,剛來時兩人甚至連上廁所後也不會擦屁股,走路常跌倒,透過夫妻兩人運用感覺統合訓練幫助後,現兩兄弟已有正常的生活自理能力,也喜歡閱讀,並常說要再住久一點。劉爸表示在照顧經驗中,孩子剛來時常是退縮或有遲緩或發展的議題,但經過耐心和陪伴,孩子的改變常會讓你感受「奇蹟」,這時辛苦和勞累早在孩子的笑容中消失得無影無蹤,能加入寄養行列是兩夫妻認為今生最有意義的事。

  同樣住永康現年 53 歲的常唐銘爸爸從事空軍 22 年, 92 年上校退伍,於 100 年開始投入寄養服務 , 常爸雖然照顧年資不長 , 但幾乎為全職爸爸更將寄養童視為己出 , 表示再次照顧年幼的孩子,就像年輕的時光再度返回,早年因忙於工作照顧孩子的責任常依賴妻子,能再次照顧幼兒也讓自己再次重新檢視如何做一個稱職的父親角色,而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及一聲「爸爸」呼喚,比任何禮物都珍貴。

   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 自民國 78 年起,接 受政府委託辦理寄養業務已有 24 年,總計服務了 592 名兒少,目前仍安置有 75 童,分別由 56 戶寄養家庭照顧,平均每戶寄養家庭約照顧 1.3 名寄養童。然而面對兒少受到疏忽、虐待事件頻傳,今年度寄養家庭卻僅有 5 戶提出申請,呈現寄養家庭嚴重不足的現象 ,在爸爸節前夕特別 呼籲有愛心的家庭一起加入寄養行列,歡迎結婚超過兩年、身心健康,具國中以上學歷、年齡 25-60 歲、收入穩固且有充足空間的家庭能踴躍參加,意者請洽 06-6324560 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另類父親 ~ 蔡吉雄在爸爸節收到喜悅禮物 北台南家扶呼籲退而不休的民眾 投入寄養行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