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黃金療育期 孩子可以更好onTV

地區:
分類: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把握黃金療育期 孩子可以更好

        把握黃金療育期 孩子可以更好,雲林家扶受縣府委託辦理早期療育業務,為縣內六歲以前兒童,因各種原因(包括腦神經或肌肉神經、生理疾病、心理社會環境因素等等)所導致認知發展、生理發展、語言及溝通發展、心理社會發展或生活自理等方面,有發展落後或異常的兒童服務。

  雲林家扶社工督導張玉璇表示:早期療育是指為了讓發展遲緩或有可能發展遲緩的孩子能夠儘早克服發展遲滯的現象,趕上一般孩子的發展或者減少日後生活產生障礙的機會,所提供的整體性服務。若是越早接受療育與機能訓練則效果越佳。不但能使兒童的潛能得到發揮,各項機能得到充分的發展協助,對爾後家庭負擔與社會成本亦得以減輕。

     六歲前是幼兒發展潛力最大的時期,因此如何及早提供各項刺激促使幼兒在黃金階段得到適當的協助就益顯得重要。早期療育是一整體性的服務,除了包括對於個案本身的發展促進各項服務提供之外,對於家庭的服務是同樣的重要。因此在早期療育服務中可以包括:醫療復健的協助、特殊教育的訓練、親職教育的提供、家庭心理情緒的支持、福利服務的諮詢等等服務。希望家長能重視、善用資源讓小朋友獲得更有利的學習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6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把握黃金療育期 孩子可以更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