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 遊戲場" 讓數位藝術帶你遊戲「光」的世界

文字-A A +A

 

在上週六,數位藝術家江元浩的「光-遊戲場」於數位藝術中心開展。

城市因為有了“光”才產生了輪廓,人也藉著光的傳遞,形成窺探這世界的“窗”。在這個黑暗的展間裡與「光」遊戲,「窗」則是遊戲規則用來窺探這個世界。創作者江元皓將此次展覽命名為「光-遊戲場」,透過光與空間的相互遊戲來詮釋光的角色,以及這個角色在空間裡的影響力。並透過現代人溝通連結媒介”窗”在這個時代的屬性來作為展覽的遊戲規則。

踏入展場內,全黑的場所、冰冷的空間讓人頓時失去了方向與空間感。彷彿被放置於異次元時空。整個展區僅由投影的光線切割場域,像同時發生在不同的時序狀態下的畫面,卻相互交疊著。在這個空間裡光影所製造出的氛圍,有些許令人感到不安,卻也讓人更想窺探這些走動的光影,就像創作者最初的理念-”每個作品都是一個問題,等待每個你來解答”,讀出你與光的故事。感受這些作品訴說著人們對”光窗”的依賴以及著迷。

此次展覽作品包含與法國編舞家克里斯‧瓊赫佐共同創作的「景」、「密室」表現我們移動在所居住的空間裡,人們關注的僅存於以”線”構成的路徑,其他習慣性從眼前滑過的部分也許是”虛無”的。以及「影子」、「漫遊者」、「見花又是花」、「郵輪」等以新穎數位藝術方式表現的作品。

當天在展場參觀時,有觀眾分享:很喜歡這次的展覽,作品創作與故事的連結很新穎! 

可見這次展覽的呈現方式,以及藝術家想表達的理念,雖然是平常比較少接觸到的議題,卻能成功透過作品達到與參觀者分享,透過作品一起探討這個光的議題。

即日起到8月18號,每星期二到星期日早上10點至下午6點,到捷運芝山站二號出口的台北數位藝術中心主題展示區就可以來與光遊戲,跟著數位藝術作品重新詮釋光的角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7.04

mickybottle

加入時間: 2013.07.04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光 遊戲場" 讓數位藝術帶你遊戲「光」的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