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公園淪為觀光區 新都公園亂象雲集

嵌入:
文字-A A +A

(攝/萬宗綸)

  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的新都生態公園是台中市第一個以生態工法開闢的公園,此生態公園引進經過淨化處理的八寶圳水體,注入生態溝渠,並放養錦鯉魚,作為監測水質及觀賞之用,自2010年開放自此,已經成為民眾休閒遊憩及親子教育的好去處,然而這樣的生態公園卻在假日時刻成為攤販雲集與民眾野餐的地方。

  這個月十四日記者直擊新都生態公園中,出現販售魚飼料、風箏、烤香腸與冰淇淋的眾多攤販,無視於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所立的告示牌中,對於「禁止販賣物品」的警語,遊客人手一支冰淇淋的景象映入眼簾,更有民眾直接在生態渠道旁進行野餐,暢飲啤酒,甚至將口中的食物殘渣直接吐進渠道之中,場面相當失控。

  其實生態公園不同於一般的公園,將保護生物多樣性及自然生態系統放在絕對優先的地位之上,並期望能達成促進環境教育的場所,而因為此生態公園的座落,也間接帶動周遭林立建案的興起。在環境保護意識高漲的時代,若民眾與業者不能領會生態公園的目的與意義,持續將觀光地的消費與遊憩模式複製到生態公園中,長久觀之,根據哈定的「公有財的悲歌」,新都生態公園的自然生態系統將會受到破壞,最後失去這一塊樂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2.25

萬宗綸

加入時間: 2012.12.25
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被遺忘的城鎮 行政劃分詭異的卓蘭

2013-02-22
瀏覽:
9,444
推:
459
回應:
1

生態公園淪為觀光區 新都公園亂象雲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