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右手的女孩 陳心誼開朗面對人生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五秒,四,三,二,一,GO」

手貼著浮板,腳蹬著牆壁,勇敢堅強、開朗樂觀的女孩陳心誼出發了,也或許是對這個世界太過期待,從媽媽肚子裡出生時,忘記了自己的右手。由於醫生在產檢時沒有發現這個情況,因此心誼的家人們都十分震驚。

「那個護士把心誼報去給他(爸爸)看的時候,他就整個人都快昏過去了,突然之間他沒有辦法接受,所以他就不太敢把心誼帶出去,要把她放在家裡。」

心誼媽媽在心誼出生後就成了全職的家庭主婦,經常帶著心誼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除了小鐵人競賽外,心誼也會到醫院表演手語,讓生病的人感受到她源源不絕的活力與生命力,平時也會固定到新舞臺的靜思軒報到,擔任書店的小志工。

「我就補貨、擦書,有的時候工作忙會掃廁所。」

「她禮拜六的時候會在書軒當小志工,只要圖書館暑期有一些才藝的活動的話,我都會帶她去,只要對她好,她願意的我都會帶她、陪伴她」

心誼是個非常開朗的女孩,從來不會覺得自己有那裡跟別的小朋友不一樣,也不避諱談到自己的右手,碰到跟自己有相同生命經歷的人被侵犯時,更是會挺身而出。

「有一次我帶翔芸,就是少了左手,然後有一個客人就一直看翔芸,看到兩隻眼睛都發直了,然後心誼看到這個情形就跑過來,把她的右手拿出來給他看,那個人更驚訝了,可見她的心態非常健康。」

「人生沒有完美,可是我們帶心誼去公園的時候,她還是很開朗,比我們都還要開朗。」

「心誼也是老天爺給我們的禮物,老天爺給我什麼禮物我們就接受」

認識心誼的人都很容易被她積極正向的態度所感動,就像心誼媽媽所說的,我們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必須接納最真實的自己,活出更有價值的人生。

公民記者錢思穎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2

加入時間: 2013.07.01

錢思穎

加入時間: 2013.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7

人瑞爺爺身體好 劉鵬華越活越年輕

2013-07-25
瀏覽:
2,395
推:
2
回應:
0
2:41

還書率低 公車圖書無影蹤

2013-07-18
瀏覽:
1,876
推:
1
回應:
0

忘了右手的女孩 陳心誼開朗面對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