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呼籲一同支持「用愛包圍」行動 讓孩子遠離受虐恐懼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台灣每天52位孩子受虐  全國50萬戶家庭瀕臨高風險危機
家扶呼籲一同支持「用愛包圍」行動 讓孩子遠離受虐恐懼


近年來,台灣兒虐個案數據不減反增,每天有高達52位孩子遭受不當對待,全國且有50萬戶的家庭瀕臨高風險危機,致使孩子易陷入家庭暴力危險中。為了幫助這些孩子遠離受虐陰霾與危險,家扶基金會4-6月發起「用愛包圍受虐兒」募款活動,但受到大環境景氣不佳及高失業率影響,募款成效不佳,至今只達到27%的目標,距離原訂目標1千5百萬元還有一大段距離,因而募款活動延至7月底,期盼社會大眾號召親朋好友集氣,一起支持「用愛包圍」行動,只要捐款2000元,即可獲贈維他露基金會贊助的限量「兒保娃娃造型毯」一件,還可以幫助孩子遠離暴力威脅!
根據家扶基金會102年上半年度(1~5月)兒虐新聞統計中發現,共有70起兒虐事件發生,造成80個孩子生命或人身安全受到傷害,更有高達22.5%的孩子(17名)不幸喪生,且根據家扶《2013家庭教育與支持:兒童觀點》調查發現,全國竟有高達50萬戶家庭處於高風險邊緣,一不留意將易陷入家庭暴力的困境!「我很努力了,但爸爸還是不滿意,每當下課要回家我就覺得好害怕!」9歲的小花難過的說。小花的爸爸無固定工作、有酗酒習慣,且自尊心強烈,每次喝酒就無法控制情緒,媽媽因常被毆打而離家,對小花更施以嚴厲處罰並經常恐嚇,當功課或表現不符期待就對她拳打腳踢,造成小花對爸爸產生極大的恐懼感、行為表現退縮。目前已接受緊急寄養安置的她,每當功課表現不盡理想時就會陷入極大的低潮狀態、甚至會自殘,小小的心靈已埋上一層巨大的陰影。
另一位受虐孩子琳琳擔心的說:「我不要再被關在衣櫃中,我怕黑!」琳琳的父母因長期吸食毒品,無心也無力照顧孩子,琳琳從出生後就從未刷過牙,5歲的她滿口黑牙,飽受蛀牙之苦,更影響她的語言發展,每當琳琳表現不合父母意時就會把她關進衣櫥裡,一關就是關上5、6個小時,即使喊破喉嚨也沒用。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失業、婚姻失調、藥酒成癮、家庭功能不彰、管教不當等都是造成家庭高風險狀態的因素,當一個家庭處於高風險狀態時,將易造成暴力事件的發生,然兒童是家庭中最為弱勢的角色,面臨暴力威脅時更無縛雞之力反抗,需要社會大眾主動關心、即時通報與協助。」
預防勝於治療!家扶首重兒童保護宣導工作,結合社會及企業資源,深入社區、學校、偏鄉宣導兒童自我保護觀念,且透過親職教育教導家長正確的親職教養方式,以減少兒虐事件的發生。感謝維他露基金會長期支持家扶各項服務,以及凌陽科技有限公司贊助兒保車協助推展兒童保護宣導工作,期盼有更多的企業及民眾伸出愛的援手,一同加入「用愛包圍」行動,即日起至7/31止單筆捐款滿2,000元以上者即可獲得超卡哇伊「兒保娃娃造型毯」,用愛包圍受虐兒,從你我做起!

102年用愛包圍受虐兒捐款方式:
■  家扶基金會專線:0800-078585(您請幫我幫我)
■  家扶捐款熱線:(04)2206-1234 轉115
■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z_19/index.htm
■  勸募核准文號:內授中社字第1025000025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呼籲一同支持「用愛包圍」行動 讓孩子遠離受虐恐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