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實踐圓自己的夢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澎湖縣中山國小作品

主題:努力、實踐圓自己的夢

作品內文:

「在你的生命中,你的微光是什麼;你的夢想,是什麼?」,她們不想當一顆發光發熱的太陽,只想要當世界上一道微微的光芒,為世界奉獻出一些也用歌聲和樂器推廣政府不要蓋四號核電廠,不要再成為下一個福島,因此在台灣的各角落開始環島。

今天上午時,老師用投影機讓我們觀看微光姊姊的影片,巴奈姊姊拍著音箱,Vicky姊姊彈著吉他,兩個人唱著自己創作的歌曲,非常好聽,伴隨著節奏她們問每個人的夢想。

活動一開始,巴奈姊姊先自我介紹:她是阿美族人,名字「Banai」是阿美族文「稻米」的意思。她解釋,阿美族人名字都會傳下來,所以巴奈姊姊的阿嬤、祖先都叫做「巴奈」喔!這樣後代子孫才會記得祖先的名字,真是不忘本呢!

接著要玩的遊戲是「穿梭」,讓我們在教室各處隨意走動,有時還有許多困難的任務,例如:用腳跟、腳尖、左腳、右腳、以及我們的大魔王─左腳腳尖,右腳腳跟。有時會和地板相接,有時會和數個人或是數個支點相連,也有人像碰碰車一樣撞來撞去,我們跑來跑去的,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緊接著要進行的遊戲是「隱形的球」,這個遊戲是要增加我們的反應力與記憶力。大家圍成一個圈,中間站抓人的鬼,假裝拿著一顆球,第一圈要順時鐘傳,再來就是可以左右傳,但不能回傳,時不時也能看到有人恍神把球放在自己手上,或是回傳被鬼抓到的畫面呢!

再來是我們「放鬆」也是最累的時間,我們要不停的大叫,直到巴奈姊姊出來喊停,結束這討人厭的「噪音」,分組進行時,家慈太high忘了停,結果還被「驅逐出境」。在這個活動,我們的聲音都沙啞了,但我們學到一個放鬆自己的秘訣~大喊完後等沒氣就像洩了氣的氣球掉下來,全身放鬆,這樣可以舒緩自己,休息完後我們繼續往下一個單元前進。

休息時間結束,巴奈姊姊讓我們圍個圈,來跳簡單的阿美族舞蹈。「右前、左後、右後、左前……」光是腳步就讓我們難以駕馭了,我們持續練習,總算差不多了,接著又拍手又鼓掌又出聲又唱歌,節奏和 「舞」也愈來愈難了。我們來到想像力的天地,自己自創聲音與節拍,全都得靠自己不管是身音還是聲音。這個遊戲讓我們跟著音樂走,走進心靈深處!

最後的活動是分組表演二個八拍,剛開始是所有人跟著巴奈姊姊一起跳,接著是姊姊分配二人一起跳,不用相互連接,但嘉璇老師太太太過熱情,和俊德一同表演時,定格擺pose時還抱著俊德;以薰壓力似乎太大,不停在敲地板;玉新和兆宇很搞笑,不停搖來搖去……再來是自己找人選,二人要互相有結合,不同的是這次的配音-音箱鼓,是由我們來敲打,想要擊奏的人很多,當然沒那麼容易,姊姊會給我們一些任務,做的最好的才能敲打,如:作鬼臉、最慢坐下、眼睛最有戲等。

主角當然是表演者,有許多組別表現的特好:姿穎和家慈的「芭蕾舞」利用下課時間練習,表現果然非常優美;子安和彥賢的『迅猛龍奇遇記』真是逼真;壓軸組雲山和奕丞表演後,又安可,一共演了三次,沒想到三次表演都不一樣,最厲害的是他們兩個人的默契超好,完全不需討論就搭配的很完美,真是太厲害了! 最後我們還練習了用嘴巴當成共鳴箱、拍手打出節奏!

 

「喀嚓」我們拍下『經典鬼臉』的大合照,做為我們這次活動的回憶,也謝謝二位辛苦帶領我們的姐姐!
「我的夢想是能夠跟隨自己的腳步、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是巴奈姊姊的答案。做自己想做的事,謝謝一路上幫助自己的「微光」,同時幫助需要幫忙的人,當大家的「微光」。在這二個半小時的時間裡,我們除了學到聲音、身音及肢體開發,還感受到~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看到巴奈和Vicky姊姊的精神和行動力,也鼓勵我們有夢就要勇敢、努力去實現,自然就可以圓夢!

圖片拍攝:歐怡欣/陳楷夫/鮑姿穎/ 呂尚恩/薛惠寧
文字編寫/編輯: 陳楷夫/歐怡欣/鮑姿穎 /呂尚恩/薛惠寧
指導教師:鄭嘉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9.24

蘇菲姐姐

加入時間: 2008.09.24
254則報導
14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滑世代更要擺脫框架 讓創意翱翔

2013-10-28
瀏覽:
2,325
推:
0
回應:
0

聖火引燃,旗開得勝~~賀建國小觀禮記

2013-07-31
瀏覽:
2,713
推:
0
回應:
0

部落老人關懷

2013-07-30
瀏覽:
2,779
推:
0
回應:
0

班呼

2013-07-30
瀏覽:
2,662
推:
0
回應:
0

數學拍賣會

2013-07-29
瀏覽:
2,838
推:
0
回應:
0

村村有京奇

2013-07-26
瀏覽:
1,971
推:
0
回應:
0

自治「香腸」選拔賽

2013-07-25
瀏覽:
1,766
推:
0
回應:
0

暑假魅力無法擋

2013-07-24
瀏覽:
1,968
推:
0
回應:
0

彰化槌球比賽

2013-07-23
瀏覽:
2,118
推:
0
回應:
0

龍粽登場

2013-07-22
瀏覽:
1,689
推:
0
回應:
0

努力、實踐圓自己的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