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廖姓宗親會103年宗親聯誼活動

嵌入:
文字-A A +A

廖姓宗親會102年6月8日舉行兩天一夜的聯誼活動,由理事長廖大約帶隊6月8日午餐後抵達台東市。

首先參觀水往上流奇觀→三仙台海景→泰源登仙橋野生猴秀→在台東市晚餐住宿新宿時尚商旅


6月9日於商旅用早餐後4點30分出發前往→鹿野高台(體驗熱氣球)→關山親水公園騎腳踏車後到布農部落看秀→午餐享受美味茶餐,回可愛溫暖的家途中於白河品嚐蓮子餐。


雖然海上颱風警報天候問題,今天無法參加熱氣球繫留體驗,宗親參觀自由飛的熱氣球也很美很壯觀。
這回參加的宗親都說擲回票價,座新車、住新飯店、吃美味餐點。旅途氣氛愉快感謝當地台東旅行社呂先生導遊熱心解說,導遊熱心解說當地人文,是參加多次台東旅遊所沒有得到的知識,呂先生說從台東大橋上能看到蘭嶼島就是海上有颱風警報。這回活動達到本會目標圓滿成功。

廖大約理事長表示:宗親借由旅遊活動能拉近宗親距離,就如三仙台的橋拉近了到達小島的方便,橋就是活動也是媒介。

南投縣廖姓宗親會台東二日旅遊活動   (廖大約理事長的回憶)

南投縣廖姓宗親會於6月8.9日舉辦台東二日旅遊活動,共有三十幾位宗親眷屬參加,此次東部旅遊是以觀賞2013年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為主軸,8日上午七時遊覽車從南投市出發,所有宗親、宗長都抱著滿滿希望,等待到達台東乘坐熱氣球升空,體驗高空俯瞰大地美景的喜悅,因此雖然歷經五個多小時的艱辛路程,大家在遊覽車上還是興致勃勃的歌唱歡樂,於中午一時許才抵達台東。
宗親會這次東部之旅是委任台東旅行社全權處理安排行程,用畢午餐後,首站景點安排花東海岸公路欣賞地理「奇觀」水往上流,到達該景點聽到宗親們驚訝的說:水怎麼會往上流呢?。我們常說:「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但距離都蘭僅1.8公里的這條農田灌溉溝渠,竟然違反地心引力,流水順著溝渠緩緩往高處流,溝渠旁邊並有塊刻著「奇觀」的石碑。來此參觀的遊客,無不對「水往上流」奇觀感到好奇,水真的往上流嗎?其實原理很簡單:水溝旁的道路是條下坡路,但是水溝卻並非是下坡,反而是坡度很小的上坡,所以當遊客們站在低處,並連著道路一塊看時,就像是水往上流一般,是個相當神奇的地理景觀!親身體驗感受絕對不同凡響!
三仙台也是宗親會指定的景點之一,我們於炎熱的午間趕去三仙台海岸攀登跨海拱橋,三仙台是台灣東海岸最有名的景點!而它最特別的莫過於那八個拱橋連接而成的跨海拱橋,長約四百公尺,有如巨龍橫臥於陸地與岬角海灣之間,三仙台也是海洋性鳥類最佳的棲息場所,礫岩之間有岩鷺、東方環頸行鳥、黃足鷸出沒,夏天常見燕鷗類翔舞其間,附近海域魚類豐富,是著名漁場與磯釣場。據遊客說早晨到此觀賞日出更是一大享受,金黃色的曙光灑在跨海大橋以及太平洋,配上變化萬千的雲彩,堪稱世界級的美景!不過因天氣炎熱,宗親們走完跨海拱橋,就喘噓累呼呼的掉頭,返回販賣部喝飲料吃釋迦冰棒消暑。
徒步走完三仙景點後,安排到東河鄉登仙橋休憩區給猴群看,據導遊說;這個地方是新景點,有好幾百隻台灣原生種彌猴,來此欣賞峽谷風景,找尋晨昏時段成群結隊的彌猴別有一番樂趣,到達山區果然見到一群大小不一的猴子,在馬路旁嬉戲玩樂,有的在樹幹爬上爬下,看來個性溫馴沒有兇猛攻擊性,所以大家都帶著食物靠近牠們餵食,其間,有母猴攜眷扶幼展露一幅可憐相,見到遊客就伸手要東西吃,令人感佩母愛的偉大,登仙橋休憩區為馬武溪流域,經過千萬年的侵蝕作用,將堅硬的都蘭山集塊岩層切割,形成壯觀峽谷,這裡的地質結構主要有火山岩、沉積岩、深海碎屑岩和泥岩層,陡峭的岩壁覆被著原始森林,提供猴群適合的生存條件。
晚上入宿台東市中心新宿時尚商務旅館,2010年全新裝潢,鄰台東市最熱鬧街區「中華路」僅不到1分鐘距離,相當方便的生活機能,是到台東旅遊住宿的最佳選擇,無論是北上遊玩東部海岸線,或南下遊歷台東山川美景、知本溫泉,新宿商旅的所在地理位置,應當是最好的住宿點。新宿商旅其新穎華麗的外觀與室內裝潢,具有舒適安全的休息空間。下榻旅館後,大家成群結隊前往夜市走一趟,雖然沒有買什麼東西,但總覺得夜市的規劃擺設井然有序,中間為各行各業的攤位,禁止汽機車的進入,以維護大眾行的安全,同時避免空氣污染飲食,值得各縣市整頓夜市的參考。
9日清晨3時30分床頭電話響聲劃破寂靜的夢鄉,大家不敢怠慢,急忙起床刷牙洗臉收拾行李,隨即下樓用早餐,稀粥、小籠包、荷包蛋、牛奶、果汁等等食物任您選擇,服務小姐還滿客氣的要你吃飽喔!4時20分我們就離開旅館,遊覽車直接往鹿野山頂開去,沿途雖然天色暗淡,不過別有一種寂靜感受,車子行進間晨曦光芒逐漸畢露,道道雲彩展現在眼前實在漂亮極了,到達鹿野山頂時,太陽終於露臉,誠摯歡迎遊客的到來。
2013年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會就在這裡舉辦,一大早現場已擠滿人潮,來自全國的遊客爭先恐後,排隊購買乘坐熱氣球升空的『自由氣流體驗』票券,苦苦在登機門等候,首批自由飛行於上午5時20分許登機,有五顆熱氣球順利登機進行飛行,在地面的遊客搖手吶喊給予加油歡呼,然而輪到第二梯次於6時準備登機時,經過幾次風速、風向測試,結果氣流不符合標準,主辦單位考量安全問題,只好暫緩至6時30分重測風速及風向,才決定是否登機升空,但最後測試還是不行,於是宣布退票取消,讓遠道而來的遊客撲空深感掃興。
為此,旅行社更改行程,轉往關山環鎮自行車道,租用單車體驗騎車樂趣,亦可自行進入關山親水公園參觀,關山環鎮自行車道為全台首創,車道全長12公里,寬3~4m,中間以紅磚排列標示,以為區隔,途經清流的水圳、檳榔夾道的小徑、結實纍纍的香丁果園、幽靜涼爽的台灣櫸木林,別具風味的布農族聚落,以及景觀寬廣視野遼闊的稻田,全程騎一趟要花個一小時,花東縱谷代表性的田園美景盡在其中,由於宗親會成員大部份年齡較高,對於年青人的喜好並不熱衷,所以都以徒步繞行馬路,前往關山親水公園外圍一處樹蔭下,乘涼、聊天等候騎單車繞行的宗親歸隊。
最後的行程是前往白光勝牧師所創立的布農部落園區,參觀欣賞原住民歌舞表演,進入園區等了半小時節目終於拉開序幕,整個場地坐無虛席,聽著原住民宛如天籟般的歌聲和壯健舞步,配合部落的由來介紹,內心受到感動關懷 之情油然而生,據了解布農部落是白牧師一手創立,目前由布農文教基金會所經營,園區內設有原住民手工藝品專賣區、表演場、布農編織工作坊、古樸咖啡屋,咖啡屋的桌椅都是原住民一刀一刀雕刻出來的藝術品,在此不但可品嚐咖啡香,亦可享用原住民美食,包括小米麻糬、月桃飯、山豬肉、小米酒等等,120元的入場券又可抵用100元購買園區物品真划得來。
中午就在一家民宿型餐館用完午餐,隨即趕往另一家採購賣場,讓大家隨心所欲選購一些農特產品帶回家,歸途遊覽車也順路前往農會供銷部消費,多位宗親紛紛選購馳名全國的池上米及在地農特產品。
南投縣廖姓宗親會舉辦台東二日旅遊活動,終於在白河第一蓮子餐運達利餐廳共進晚餐後登上遊覽車,沿途觀賞高速公路夜景、高歌歡唱,並在『期待再相會』歡樂聲中畫下完美句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48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24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61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47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8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39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21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67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96
推:
4
回應:
0

南投縣廖姓宗親會103年宗親聯誼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