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收容人-Seán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來自英國的Seán 10幾年前剛到台灣,對於隨處可見的流浪或受傷動物感到驚訝,因此他創辦了台灣動物救援協會,專門救援在台灣北部流浪狗的組織,而Seán對動物的愛,使那些動物們再次相信人類,並與他們成為最緊密的家人。

在三芝有個地方你會聽到一群狗叫聲,別害怕!那是一處專門收養流浪動物的家,這是由英國人Seán以及他的朋友們組成台灣動物救援協會的所在地,藉由外界的捐款,Seán擴大它的家園,把這個地方變成了這群動物們的天堂。

在英國我們有很大的組織像動物協會,所以在那裡你如果有看到流浪狗或是任何受傷的動物,我們都可以很容易找到人幫忙,但是當我來到台灣,我看到很多很多流浪狗,我覺得非常驚訝,然後我發現很多狗狗的情況很不好,我找不到人可以救援他們,我可以找誰我不知道,所以我決定開始救這些流浪動物,我不想拋棄這些狗狗,我知道他們需要幫助,所以我就開始這個計畫。

每天一大早Seán和這些志工們便開始忙碌,除了清掃狗大便和餵牠們吃東西外,還要把藥包在食物裡,一隻一隻餵牠們吃,接著他們也會去山裡救援需要幫助的狗,而在有一次的救援當中,Seán幫忙一隻狗打開捕獸夾後,卻反被那隻狗咬傷,但是他並不生氣,反而讓它一直咬著,後來這些被救援的狗都和Seán成了最緊密的家人,而Beatiful是這些被救援的狗當中Seán最喜歡的。

當我把牠的照片放在臉書上,我跟我的朋友說,牠很漂亮,給她一個名字,他就說那就是牠的名字,有人要我幫牠,因為牠這裡有非常大的問題,以前就是從這裡到這裡都是非常紅色沒有毛,可能牠的腳被橡皮筋綁到,或是被捕獸繩纏住,整個皮膚都剝落了,那個人說,可是說他有三隻小狗,我說沒關係牠們都可以來這裡,我帶牠去看我們的獸醫,他說狗狗必須截肢,因為牠的腳不能用了,或許是因為感染,可是牠流浪狗的時候,牠吃不好的東西,所以身體裡面沒有足夠鐵質,我們應該等一個月,給牠吃非常好的東西,我們很驚訝,牠越來越強壯,腳也慢慢康復了,我帶牠去看獸醫,他說OK現在我們不用做截肢了,所以我很高興,所以牠來這裡的時候牠不喜歡人,可是牠住在我的家裡面,牠很快知道,我給牠吃東西,我不會傷害牠,有一天我走進我的家,牠看到我,牠閉上眼睛然後笑,那代表牠很緊張,不過牠走過來垂下牠的頭,讓我撫摸牠,我真的很高興,因為我覺得牠真的是很漂亮很好的狗,牠讓我摸牠,我覺得很榮幸。

然而,協會現在面臨困難,因為Seán的房東想要賣掉房子,因此他們必須找個新的地方收容這些動物,像是三芝或是陽明山,雖然他們還是有一點擔心和害怕,但是Seán相信他們可以度過難關。

很多人都會說,噢不,我們必須離開,這太糟了,但對我們來說這是件好事,因為我們可以建造一個更新更好的地方給這些動物,等著看,我們很快就會有一個更棒更好的地方。

台灣動物救援協會幫助了那麼多的動物,Seán認為這不全是他一個人的功勞,他慶幸有這樣一個很棒的團隊在一起為幫助動物而努力,而他的夥伴們也被他對動物的付出而感動。

他真的是非常有愛心,他是那種可能為了他們可以把身上的衣服給他們穿的那種感覺,你看他身上那麼髒你就知道了,他真的是很愛他們,他跟他們沒距離,每個都可以抱起來親,我覺得他是為了他們什麼事情都可以做。

對Seán來說這次面對的並不是難關,而是一個挑戰,一個可以建造更新更好的地方給這些動物的機會,他要和他的夥伴們繼續努力,為台灣的流浪動物來守護他們的夢想家園。

淡江新聞 郭筱君 張瑞文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10.20

淡江大傳

加入時間: 2009.10.20
847則報導
847則影音
57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7

行善麵店 一碗麵裡的溫情

2024-04-16
瀏覽:
976
推:
3
回應:
0
4:21

浪板再生 永續的浪人精神

2024-04-16
瀏覽:
1,202
推:
3
回應:
0
3:04

無家者「洗」出新人生

2024-04-09
瀏覽:
6,350
推:
16
回應:
3
2:58

不堪一擊的鬼斧神工

2024-04-09
瀏覽:
4,057
推:
1
回應:
0
3:29

喝水救地球 創造永續「飲」響力

2024-03-19
瀏覽:
5,055
推:
0
回應:
0
4:08

屏東失智友善園區 保長者平安生活

2024-03-12
瀏覽:
10,554
推:
3
回應:
0
3:24

刀光劍影 揭密刀匠的製刀技藝

2024-03-12
瀏覽:
10,705
推:
4
回應:
0
2:11

彩妝二手拍 浪費說拜拜

2024-01-23
瀏覽:
29,279
推:
3
回應:
0
3:04

拾起流年的書籍修復師

2024-01-16
瀏覽:
28,471
推:
3
回應:
0
2:37

照亮石碇的螢火蟲書屋

2024-01-16
瀏覽:
32,568
推:
2
回應:
0

動物收容人-Seán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