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綠化指數高 推動保育課程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主標:校園綠化指數高 推動保育課程
大佳國小廣大種植藥草與果樹,目前是台北市綠化指數最高的小學,並且編纂藥草教學資料庫,實施藥草教學,善用寬廣校園及校園週邊場地設施,定期實施校外教學參訪。
Super1:大佳國小校長李嗣蕙  (右)
Bite1:我們鄰近大佳河濱公園的一個優勢,所以這個附近就是我們校園內
種的綠色植物很多,相對也吸引很多昆蟲鳥類,所以我們就想說利用這樣一個環境的優勢,把它作為一個課程。

副標:課程配合環境教學 實踐寓教於樂
學校課程常搭配生態環境同步教學,設有四項主要課程,其中課程配合上課內容幫助學習,教導小朋友們許多自然保育相關知識,讓他們一邊玩樂、一邊學習,展現出寓教於樂的教育理念。

Super2:國小老師戴伊羚  (右)
Bite2: 其實我們學校的動物很多小昆蟲也很多,那小孩子很喜歡去做觀察,我們的主題名稱叫做蟲鳴鳥叫。第二個主題其實是,我們學校其實有一條藥草步道這個藥草步道其實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藥草,那小孩子他們在這大佳國小的六年當中,其實他們會學到,我們期末都會做一些藥草教學的活動。那小孩就知道其實藥草可以應用在生活上,台灣其實是個島嶼,那其實我們很希望孩子除了認識河川,甚至進而到外面遼闊的海洋,都是他們可以觀察的所以我們第三個大主題的生態課程,我們把它訂為海納百川。我們甚至會架設天文望遠鏡
那孩子實際去觀察。

三標:校園生態多樣 大自然中學習成長
清脆的鳥鳴在茁壯的枝幹中穿梭,位於大佳河濱公園旁的大佳國小,擁有自然藥草步道、生態體驗池和許多蔬果植物所組成的「開心農場」等生態環境,以及綠意盎然草地上飛舞的昆蟲,每當下課鐘聲響,吸引許多小朋友們觀賞玩耍。

Super3:國小老師戴伊羚  (右)
Bite 3: 之前在做教學的時候就是配合他們上到枯葉,利用枯的樹枝讓他們直接在地上利用枯葉去創作,創作完其實這些材料它就是直接回歸到大自然,其實小孩子他們在這樣子很自然的環境下長大的話,事實上我覺得他們從小就學會要怎麼樣尊重生命,然後怎麼樣愛惜這個大自然這就是他們日常的教育。

Super4: 學生 簡訢育(左)
Bite4: 老師說不能去抓牠們,要不然他們會死掉要愛護他們。

四標:配合校外教學 多元學習增廣見聞
在相關生態課程的推動下,孩童們認識自然生態和環境愛護新知,學校也定期舉辦活動,甚至到擁有優美自然生態的外縣市進行實際教學,培養國小學童們對自然環境的重要觀念。

Super5: 家長莊富茹(右)
Bite5: 很特殊的地方就是他們有自己的菜園,菜園裡面還可以去抓菜蟲,這些事我們都不敢做的事情,像我們住都市的小孩我們根本就不認識這些東西。
可是他們都可以教導我們的小朋友,然後還有蝴蝶的蛹,他們都會帶他們去看
就是說蝴蝶的蛹長什麼樣子。

五標: 落實自然教育課程 奠定紮實根基
大佳國小致力推行環境教育,在現今地球資源被大肆浪費和破壞的情況下,為這些未來的小主人翁們奠定「愛護自然」紮實的根基。

 

記者 陳涵茵 黃珮綺 賴佩汝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ehpinchang

過去在推的-森林實驗小學,電視媒體新聞也曾經報導過,有一點類似味道:清新,乾淨,涼爽,宜人,可人,健康,天然,自然。畢竟自然就是美,蔡燕萍說過的活廣告。張葉彬。

yehpinchang

過去在積極推過的,媒體上曾經報導過的-森林實驗小學的性質,有點類似這樣的一個味道;清新,乾淨,可人,宜人,涼爽,營養,自然,天然。張葉彬。

2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3則報導
2,887則影音
5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0

改裝行動醫療車 偏鄉行醫三十載

2024-04-19
瀏覽:
283
推:
0
回應:
0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887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890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346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5,088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219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237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211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891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350
推:
0
回應:
0

校園綠化指數高 推動保育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