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釣遊--被日本巡防艦驅趕

文字-A A +A

釣魚台釣遊--被日本巡防艦驅趕。釣魚台明明是我們的,為什麼要趕我們走?

日本巡防艦就在我船的旁邊監視著我們

日本巡防艦用極快的速度從釣魚台本島開出來

   

我們開進十二海浬內,可以清楚的看到釣魚台本島

       這一天海象非常好,平穩的海面讓船可以快速地航向釣魚台~~以十五海浬的經濟航速,不到六個鐘頭就可以到達八十海浬的"安全海堿"釣魚。

     釣魚台距離台灣約九十四海浬(一海浬約為1.825公里)。由於日本劃了十二海浬的經濟海堿,所以我們只能在十二海浬外的地方釣魚。只要稍一越界,日本軍艦馬上就會來驅趕。通常會先有偵察機飛越船的上空,來回大約三次,一次飛得比一次低(以前還會丟油漆彈),然後就會看到日本巡防艦從釣魚台方向高速追來驅趕"入侵"的船隻。釣魚台明明是我們的,怎麼會這樣?

    我們本來乖乖的注意十二海浬的界線,但是心裡著實不服氣,決定跟他們玩一下。反正注意著雷達,看到釣魚台有日本船出動再跑也不晚。於是把船開進去十二海浬裡面,放下釣組,一面注意看著雷達看釣魚台方面的動靜,魚一條一條的釣上來,但是心裡不免緊張,深怕被日本巡防艦追到(好像小時候偷摘芭拉的感覺),輕則驅趕,重則人船被扣押。就在此時,看見雷達出現一個光點,是從釣魚台旁以極快的速度朝我們的方向移動。太厲害了吧!才進去一下下,馬上就被發現了。船上的釣友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著要不要跑,有人說"跟他拼了"!船不是你的,你當然有種跟他拼,人家是軍艦,我們是海釣船,拿什麼跟人家拼,政府都沒辦法了,我們還能拼什麼?(想到這裡就難過)。才一下子的時間,日本巡防艦從小小的黑點愈變愈大了,我們也往十二海浬的方向慢慢的移動船隻,計算好距離(可以從雷達上來計算距離)剛好一點不差的停在十二海浬邊邊,等著日本巡防艦,看他如何?

    不一會兒,日本軍艦已到了船邊,他們也知道我們已在十二海浬之外了,但是還是對著我們廣播,還是用國語耶!厲害!!帶著濃厚的日本腔""這是日本的海堿,你們已經越界,請你們盡速離開""   哇靠!!倒底釣魚台是我們的?還是日本的?船上的釣友邊罵邊比中指!而日本巡防艦就緊跟在旁邊監視著,我們的船隨著海流愈流愈遠,日本軍艦這才開走。

經歷這一段,常常會想到台灣的漁船在國際公海上,經常被欺負。不是被假借名義扣押,不然就是遭到驅趕。只能感嘆漁民難為,還能說什麼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船長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feelings6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650

1.友情: 道義.是朋友間相互支持的一個情分.能力內.歡喜的付出.會讓友情+分.

2.太濃: 任何.人事物相對待.如果也能淡薄些.日子.也就更悠閒唷!!!

暮色

所以 電視還在播阿信.....真是笨笨台灣人.. 連心都被挖走ㄌ 何況一座小島..人 貧窮不識沒有原因的

就像壞脾氣 朋友會少 也是其來有自阿.......所以 任何酸甜苦辣 都要怪自己

所以 任何人.事.物都是無常的........

暮色

讀過上面內容 ---豐收就開懷 不然也可以粗茶淡飯的過阿~

平安是福 家小安樂 人生夫覆何求?

不要忽略 老天賜予 美麗的藍色海洋 潔白的搜搜船隻 清爽海風吹過仁者臉上光采 這也能豐富心靈喔

哥哥

以前曾經訪問過近海漁船船長,他們說出海捕魚時,因為有很多重疊的經濟海域,尤其是東南亞一帶,不僅會受到他國武力扣押,也可能遭受到海盜的襲擊。
哀,台灣真的是一個無力國。

船長

沒錯,所以漁船只能眼睛放亮一點,祈求運氣好一點。避免到這些海域作業也是消極的選擇吧!

4

加入時間: 2008.02.06

船長

加入時間: 2008.02.06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航行的驚嘆~日出中深情的海豚

2008-02-14
瀏覽:
2,709
推:
4
回應:
4

釣魚台釣遊--被日本巡防艦驅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