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別人的說法 你的蘇案觀點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年1月28日,蘇案再更審第二次開庭,同時蘇案平反行動大隊也募集關心蘇案的學生,擔任法庭觀察員及蘇案實習生,讓更多人對這個案件有進一步的瞭解。

在當天開庭後,蘇案平反行動大隊,也舉辦了說明會,讓觀察員提出問題及意見與辯護律師討論,希望透過互動可以讓大家更瞭解蘇案在司法過程的運作。

對於蘇案的第一印象

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主修政治的郎恩祺,在2007年6月29日高等法院判決蘇建和三人有罪之後,因為想要對蘇案的平反有所幫助,所以積極參加蘇案法庭觀察並且擔任志工。談起小時候對蘇案的印象,只記得當時大人們都說這個案件很恐怖。

希望能跳脫課本的知識實際瞭解

蘇案實習生之一的李盈萱同學認為,雖然在憲法或是刑事訴訟法的課程中,學到很多有關對基本人權應有的保護,以及刑事案件的流程,但對於價值的實踐以及實務的學習,仍然是課本所無法取代,所以加入蘇案實習生的行列,希望不僅可以學到實務的進行,更可以實踐課本上所傳達的理念。

避免錯殺無辜 反對判蘇案三人有罪

謝宜彤雖然已經在工作,但是仍然對蘇案有高度的關心,透過已經在當志工的朋友得知招募蘇案實習生的消息,而加入了實習生的行列。

她認為蘇案在缺乏證據的情形之下,做出有罪的死刑判決很不可思議,因為就算不具任何法律背景的人也應該知道,沒有證據就不能定罪,更何況還是攸關生命的死刑。基於尊重生命的立場,她反對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之下,做出對蘇建和三人有罪的判決。

蘇建和三人是否真的無罪?

在說明會中,也有觀察員對律師提出如何確認蘇建和三人真的無罪的問題。許文彬律師表示,蘇案的律師,全部都是不領報酬的義務辯護,蘇建和三人的說詞,在面對法官之前,得先通過辯護律師這一關,如果三人不是無罪,早就放棄這個案件。再說從經驗法則看來,現有的證據都無法得出蘇建和三人犯案的結論,因此相當確認蘇建和三人是被冤枉入罪。

制度的改進

律師同時也在回答中提到,由於國內沒有專家證人的制度,導致時常在各個國家法庭出席擔任專家證人的李昌鈺博士,在台灣的法庭中專家身分所做的證言效力備受質疑,將來司法制度有必要在這一方面多加改善。

擺脫別人的說法

以往各種社會上的案件,大部分的人都只能透過新聞或報章媒體瞭解,但總是跳脫不出由他人所詮釋的觀點。蘇案法庭觀察提供一個不同於以往第N手資訊的管道,把對蘇案下判斷的權利,留給所有願意進入法庭觀察的大眾,加入蘇案法庭觀察,讓蘇案的是非,由你來說,請參考蘇案平反行動大隊網站:http://www.hsichih-trio.url.tw/

【怕死特派員~a-han 2008.2.1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反廢除死刑戰士

如題
如果各位是受害者的家屬(蓄意殺人 謀殺 撕票 強劫殺人 強暴姦殺 被砂石車蓄意倒車輾斃 諸如此類 )還會有心情在那高唱廢除死刑嗎??
當家人被惡意受害而身亡,貴聯盟既然還主推廢除死刑,不覺得很扯嗎??
台灣治安很差了 連最後一道人民的保護傘,貴聯盟都想剝奪,尚有良知的我們真的有點看不下去
沒了死刑 像一些沒工作的無業遊民 欠債的人 沒錢買毒的毒蟲 沒錢吃飯的街友 沒錢嫖妓的單身漢 心理變態 心術不正的色狼 可能會犯下殺害路人強奪財物 偷竊被發現殺人滅口 強姦殺害夜歸的婦人 嫖霸王技姦殺妓女等行為 只為了自己沒錢不想餓死 自己沒錢無法循正當管道消費洩慾 不想被逼債 等等 ,反正因為現在沒死刑 景氣差 坐牢又有免錢牢飯可以吃 所以以此等方式犯案 可以多活幾年 出獄後如果一樣沒錢 又會繼續犯案 沒有其他原因 因為殺人不用被死刑槍斃 又不會餓死 多殺幾個人 何樂而不為(以上例子 如果最近有看新聞就會發現)
以上言論 是我們這群尚有良知的人民的拙見 貴聯盟自己看吧 貴聯盟的罪惡可說是上帝所厭惡的 上帝都會奪取罪人之性命(出埃及記 自己看吧)
請貴聯盟 回覆 謝謝
希望收到這封信 且尚有良知且尚未成為受害者(受害者家屬)的正常人 一人一信 寄至taedp.tw@gmail.com(廢除死刑聯盟)並轉寄給自己的朋友請大家一起來踏閥 謝謝
別再心存僥倖,別再以為這種悲劇不會發生在自己週遭,請摸摸良心 為自己 為家人 為兄弟姊妹 多想一想 一封信也許可以拯救一個無辜被害的生命!
目前死刑已暫停執行近2年了,請大家勇於發聲抗拒廢除死刑之法案立法成功!!

Joe

1.關鍵的"王文孝"! 因吸毒神智不清,造成他"瘋狗亂咬人"的可能性!
2.依常理一個人砍七八十刀很奇怪,難道4個人砍七八十刀就不奇怪嗎?
有4個人還怕被害者掙扎嗎? 一個人在吸毒恍惚狀況下,砍個七八十刀還比較合理,不是嗎?
3.如果每個司法人員都有豐富的社會歷練,再加上扎實的科學訓練,也不會弄成今日這般了......
4.簡單的真相,被矇著眼的我們搞得渾渾沌沌!

4

加入時間: 2008.01.03

怕死特派員

加入時間: 2008.01.03
25則報導
1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2011-03-25
瀏覽:
5,261
推:
0
回應:
9

死刑存廢!?給個?法!!

2010-04-16
瀏覽:
22,850
推:
25
回應:
504

沒有死刑的華人社會~港澳經驗~

2010-04-16
瀏覽:
6,728
推:
1
回應:
44

ALL FOR YOU!

2009-10-07
瀏覽:
10,965
推:
5
回應:
143

攏是為著恁啦!

2009-09-28
瀏覽:
7,996
推:
2
回應:
78
4:45

達賴喇嘛對於死刑的看法

2009-09-03
瀏覽:
22,827
推:
82
回應:
34

自由的滋味!?島國殺人紀事3首映會

2009-08-24
瀏覽:
6,704
推:
1
回應:
7

美國德州前檢察官Sam Millsap談死刑

2009-06-04
瀏覽:
7,667
推:
0
回應:
9

日本前法官熊本典道談?田巖案

2009-06-02
瀏覽:
8,353
推:
1
回應:
17
2:43

白俄羅斯Oleg Alkaev上校談死刑

2009-04-29
瀏覽:
8,455
推:
3
回應:
15

擺脫別人的說法 你的蘇案觀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