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寶寶呼籲關心養護所的長者 參加『林伊瑩 不老騎士:不老靈魂,新追夢人 大安微光*溫暖人心的力量』有感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看完大安社大公民週林伊瑩的不老騎士演講,對有一群人這樣發心的為老年人贏造不老的環境,真是感佩!人是社會的動物,怎樣經營讓人們可以自動自發的看重自己,走出年老的恐懼,享受黃金歲月,真是有其藝術的高深境界!

只是這個活動僅止於居家老人,對於在養護所的老人,沒有被關懷到,真是遺憾!家人已經沒有能力處理了,還被社會遺棄,怎能讓住進機構的老人安心?怪不得看到有老人家要求子女一定不可以將其送到養老院,讓在職的子女蠟燭兩頭燒!

好奇寶寶要呼籲社會大眾也來關懷住進養護機構的老人家!現在很多的福利措施,只要住進機構就沒有資格申請,這樣合理嗎?

例如:居家服務員有政府補助可以協助作很多事情,且自費金額可以長期負擔得起,一旦住進機構就不能申請了。

以好奇寶寶老媽中風的例子,她本來僅一側無力,但因為住進機構,每天兩次下床坐輪椅上兩小時,基本上也是沒有動,一週作三天復健,復健老師僅作中風的那一邊,本來一邊無力,老媽沒有意願動,就不能翻身。

我接手後恢復每天去復健,或自己在床邊作復健,每天都到養護所報到,有自己的進修課程,想要請人幫忙,社會局/課的答覆是住進機構就不符合居家服務的條件,問私立的照服員收費,每次至少要三小時,所費不貲!我不懂為何自費住進養護機構,就不能有生活扶助上的補助?

誰來關心不得已送到養護所的長者?

也許會說不是有宗教團體的志工到機構去看望、機構也有請人來唱歌跳舞嗎?

基本上這些人還是坐著看表演,我期待的是讓有意願走出去作復健的人,能有機會去動動。這種人不多,但是我就有很強的意願要帶老媽去作復健,影響的人不多,請幫忙呼籲不要行政程序上排除住養護機構的老人,讓我們也可以有老人照護的服務!

以上是我參加此活動的感想,敬請協助。

影音報導還未著手,影音已上傳完成,請參考好奇寶寶臺灣發聲 youtube頻道:

http://www.youtube.com/user/curiosity100?feature=mhum

@@@@@@

大安微光*溫暖人心的力量 2013-05-01的公民週活動有這樣的訊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jmjz9Vh08E&feature=player_embedded

 

 

2007年,17位平均81歲的長者騎上摩托車,完成了為期13天、總路程長達1178公里的環島壯舉!在這17位長者中,有兩位曾罹患癌症、四位需帶助聽器、五位患有­高血壓;途中歷經險峻的蘇花公路、歷經團長三進三出醫院,但他們一一克服困難,用無懼的心、熱血的行動,完成了這個在外人眼中「不可能的夢想」。不老騎士的幕後推手,也是帶著他們圓夢的依瑩執行長,將為蒞臨大安社大,為我們述說這一路陪伴老人圓夢,所看見的點點滴滴。

在網站上也找到其它不老騎士的相關影音網站:

關於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Go Grandriders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是一部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旋轉牧馬多媒體工作室、CNEX視納華仁共同出品的紀錄片, 將於2012年10月12日在台上映

http://www.youtube.com/user/Gograndriders/videos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好奇寶寶呼籲關心養護所的長者 參加『林伊瑩 不老騎士:不老靈魂,新追夢人 大安微光*溫暖人心的力量』有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